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登录 注册
首页  > 行业信息 > 锂电池 > 文章详情
 

中广投与华为数字能源签署合作协议,首站上线!

 2024-04-16 10:41    华为数字能源
   

4月15日,中广投厚街服务区(南行)超充站上线仪式暨中广投能源科技(广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广投”)与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数字能源”)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东莞顺利举行。东莞市政府、镇街政府、交通局等相关领导、中广投董事长梁燕萍、华为数字能源智能充电业务总裁刘大伟出席签约仪式。中广投董事长梁燕萍与华为数字能源东莞总经理岳静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2023年1月,东莞市发改局发布《东莞市加快电动汽车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以推动东莞市充(换)电设施高质量发展。2023年6月,东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东莞市碳达峰实施方案的通知,以推进能源绿色低碳转型为先导,有力有序有效推动东莞市碳达峰工作。

中广投是一家具有高速公路服务区及加油站建设和运营管理经验的企业,在传统能源行业具备丰富的经验,中广投通过规划、投资、建设、运营充电站加速向新能源企业转型。

当前东莞市正在积极推进东莞超充网络基础设施建设,中广投厚街服务区(南行)超充站的上线标志着民营经济成为东莞超充一张网建设中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中广投已部署多套华为超充设备,后续将在企业自有园区、城市地块等场景全面建设超充设施。

根据协议,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合作,充分依托各自优势,就广东省内高质量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维、服务进行合作,发展新质生产力,共同推动充电网络业务发展。

厚街服务区为国家A级服务区,一小时内可通达广州、深圳、东莞,地理位置优越。此前,厚街服务区只为车主提供加油服务,场站上线后,通过华为超充,来往高速的新能源车主可享受接近“一秒一公里”*的极致充电体验。

刘大伟介绍,华为数字能源已经携手政府、运营商、车企,及伙伴,在深圳、北京、重庆、东莞、武汉等50多个城市,加快构建“城市一张网”;在20多条高速公路,建设了高质量充电网络。迄今为止,华为数字能源已经完成了2万多根超快充桩的建设,让有路的地方就有高质量充电。

中国电池工业协会
China Battery Industry Association
地址:北京市东长安街6号 邮编:100740

电话: 010-65251329
传真: 010-65599550
邮箱: cbiaweb@126.com

Copyright © 2013 中国电池工业协会
京ICP备06063560号 京公网安备:11940899266-4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