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登录 注册
首页  > 行业信息 > 锂电池 > 文章详情
 

成都首列消费型锂电池产品国际班列发运

 2024-01-31 10:23    四川日报
   

1月30日,成都国际铁路港,一列载有消费型锂电池产品的成都国际班列驶出,预计在12天后抵达波兰马拉舍维奇。这是自去年10月《国家铁路局 工业和信息化部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关于消费型锂电池货物铁路运输工作的指导意见》发布后,成都国际班列首次发运消费型锂电池货物。

消费型锂电池货物是指主要用于手机、便携式电脑、数码相机、电动玩具等消费类电子产品的锂金属电池(组)、锂离子电池(组)货物。《指导意见》明确了消费型锂电池货物铁路运输规定,铁路运输也成为消费型锂电池货物进出口的新型运输方式。

“以前我们都是通过海运等方式出口,商品在途时间约50天,而铁路运输时效性强,回笼资金更快,综合来看,企业成本将大大减少。”本次交易的货代方四川山九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指导意见》出台后,公司第一时间咨询海关、铁路、班列等多方,按要求推进本次业务。“今后,经我们出口的消费型锂电池货物,将全部通过成都国际铁路港运输。”

“成都首列消费型锂电池产品国际班列的发运,将有助于进一步扩大高品质、多样化国际班列运输产品和服务供给,畅通消费型锂电池货物等重点产品的出口渠道,助推外贸经济高质量发展。”成都国际铁路班列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和组织效率,满足消费型锂电池铁路运输经济性、时效性、便利化需要,促进消费型锂电池物流运输降本增效,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

中国电池工业协会
China Battery Industry Association
地址:北京市东长安街6号 邮编:100740

电话: 010-65251329
传真: 010-65599550
邮箱: cbiaweb@126.com

Copyright © 2013 中国电池工业协会
京ICP备06063560号 京公网安备:11940899266-4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