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登录 注册
首页  > 协会信息 > 协会动态 > 文章详情
 

中国电池工业协会一次电池分会工作会议在上海召开

 2023-12-08 16:57    中国电池工业协会
   
    中国电池工业协会一次电池分会工作会议于2023年12月5日在上海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电池工业协会一次电池分会会长单位福建南平南孚电池有限公司组织和主持召开。

    中国电池工业协会一次电池分会会长/福建南平南孚电池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荣海首先向到会的一次电池行业上下游企业代表及相关人员与会共议行业发展大事表示感谢。

    中国电池工业协会理事长刘宝生到会祝贺并致辞。他说,一次电池是我国电池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的发展平稳均衡,近五年产品产量和出口小幅增长,特别是疫情期间表现强劲。协会将继续发挥好政府和企业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与会员企业携手推动行业进步。

    中国电池工业协会副理事长马德军、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朱业耘,副理事长王金良、广州虎头电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建华、湘潭电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刘干江董事长、苏州电源化学研究所所长王海波,中银(宁波)电池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剑浩、郑州轻工业大学王力臻教授等一次电池企业代表及专家50余人出席会议。

    一次电池分会朱业耘秘书长向大会作了《中国电池工业协会一次电池行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从2018年至今五年里一次电池分会在推动行业发展政策的制定、科技创新驱动引领行业发展、促进绿色可持续发展、及时反映企业和行业诉求等方面的工作,并提出了一次电池分会下一步重点工作。

    副理事长马德军向大会作《碳足迹、国际标准、国际贸易——电池产业绿色发展思考与对策》专题报告,碳足迹与国际标准化工作、技术贸易措施与国际贸易相关内容为企业提供思考与对策,为消除贸易技术壁垒提供参考和借鉴,得到与会代表的欢迎。

    全体与会代表对一次电池应用场景构建及应对电器电源充电化趋势、一次电池与双碳目标、绿色可持续发展等行业关心议题和一次电池分会工作建议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电池工业协会
China Battery Industry Association
地址:北京市东长安街6号 邮编:100740

电话: 010-65251329
传真: 010-65599550
邮箱: cbiaweb@126.com

Copyright © 2013 中国电池工业协会
京ICP备06063560号 京公网安备:11940899266-4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