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登录 注册
首页  > 协会信息 > 协会动态 > 文章详情
 

2023年首期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人才培训班顺利举办

 2023-03-28 14:36    中国电池工业协会
   

在国家政策的助推下,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进入高速发展期,为了提高氢能行业从业人员的专业技能和理论素养,促进院校相关专业建设,3月25日,2023年首期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人才培训班在上海顺利举办。


中国电池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执行秘书长王建新讲话

本期培训班是在上海嘉定氢能港、上海机动车检测中心、上海开放大学嘉定校区等机构的支持下,由中国电池工业协会主办,上海汉翱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承办。中国电池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执行秘书长王建新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发表讲话。他从电池工业发展和国家能源政策的角度,强调了燃料电池产业发展的重要性,突出了氢能产业人才培养培训的紧迫性,鼓励各位学员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参与学习,做到不虚此行,学有所获。


同济大学魏学哲教授授课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副院长、新能源汽车工程中心主任、博士生研究生导师、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负责人魏学哲教授开启培训旅程,以氢能燃料电池的新进展与新动力为主题,从氢能与燃料电池的基础概念,行业标准到我氢能燃料电池的新进展,为学员们带来一场专业知识的饕餮盛宴。


同济大学李冰教授授课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博士生研究生导师、能源材料专家、国家重点课题负责人李冰教授为学员深入浅出的讲解了燃料电池的工作原理,燃料电池台架操作界面及功能,以及燃料电池的实际运行测试标准和流程。


袁浩博士授课

袁浩博士是本次培训班最年轻的授课老师,曾是同济大学”学术先锋”,也是上海汉翱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技术副总,他为学员带来了燃料电池系统及管控的专业知识,同时也分享了自己在汉翱承接项目的实践经验。


上海韦宁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邬敏忠授课

上海韦宁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邬敏忠,以氢与氢安全为主题,结合自己的从业经验和真实案例以及设备模型,让学员对氢安全的重要性和安全用氢的操作规程有了更直观更全面的认识。


同济大学戴海峰教授授课

同济大学同济大学复合能源所副所长,博士生导师、国家重点课题主持戴海峰教授,从国际和国内角度,就氢燃料电池产业与技术发展的总体现状进行了全面而深入的分析,并提出了燃料电池产业与技术未来发展建议。

培训班还组织学员们参观上海重塑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实地感受全球领先氢能科技企业的实力。内容充实、紧张有序的培训旅程在学员们奋笔疾书的答题中画上圆满句号。

本期培训通过专题讲座、互动交流、参观考察、培训考核等环节,带给学员全方位的学习体验。考核合格的学员,将获得由中国电池工业协会颁发的培训结业证书。

培训结束后,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将总结培训经验,优化培训设计,完善教学体系,打造精品课程,持续推出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培训班,培养氢能产业人才,推动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电池工业协会
China Battery Industry Association
地址:北京市东长安街6号 邮编:100740

电话: 010-65251329
传真: 010-65599550
邮箱: cbiaweb@126.com

Copyright © 2013 中国电池工业协会
京ICP备06063560号 京公网安备:11940899266-4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