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登录 注册
首页  > 协会信息 > 协会动态 > 文章详情
 

2022年元旦献词

 2021-12-30 14:01    中国电池工业协会
   
  
  时光飞逝,岁月荏苒。转眼间,2022年已如约而至。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中国电池工业协会向电池行业全体会员及相关领域工作者,以及关心支持中国电池工业协会工作的各级政府有关部门、海内外同仁和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祝福!

  2021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疫情全球肆虐交织影响。一年来,中国共产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重大成就。其中,特别是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战略的制定,国家产能结构的调整,“双碳”目标的确定,为电池行业发展带来了千载难逢的机遇。

  这一年,在国家产业政策和方向指引下,中国电池工业协会以电池在各领域的应用发展为前提,积极开展产业调研,组织参与有关电池行业发展的法规和政策的制定、修订和实施;倾听行业诉求并及时向国家有关部委反馈情况并提交行业发展建议;着手编制、审核各项重要文献、文件;承担政府重大课题研究项目;推动行业开展标准化工作;积极组织企业参加各类项目申报及技术成果鉴定;主动同各领域行业协会及有关机构建立密切联系,拓宽了电池产业在各相关领域的应用。

  滴水穿石,非一日之功。正因为有了大家在协会组织的各种专项活动和会务、业务上的大力支持与积极配合,才有了协会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以及行业影响力的不断提升。在此,特别向关心、支持和积极参与协会活动的所有会员企业及各位企业家们,向各位院士、专家学者们,向行业各位同仁再次表示衷心的感谢!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全面落实、新发展格局全面推进的一年。根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明年经济工作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中国电池工业协会愿同行业广大会员一道,紧紧围绕国家发展大局、聚焦行业战略目标。我们将继续加强与国内外同行的交流与合作,积极筹备和建设各领域技术应用平台,以更好的服务推进电池行业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行稳致远,为国家现代化建设和人民美好生活做出更大贡献,创造新的辉煌!

                                   中国电池工业协会
                                    2021年12月31日

中国电池工业协会
China Battery Industry Association
地址:北京市东长安街6号 邮编:100740

电话: 010-65251329
传真: 010-65599550
邮箱: cbiaweb@126.com

Copyright © 2013 中国电池工业协会
京ICP备06063560号 京公网安备:11940899266-4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