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登录 注册
首页  > 行业信息 > 行业资讯 > 文章详情
 

今天上午,中国电池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天能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天任参加全国人大会议开幕式,履职尽责永远在路上!

 2019-03-05 16:25    天能集团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于今日上午正式开幕。全国人大代表、天能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天任和近3000位全国人大代表一道,步入神圣而庄严的人民大会堂,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履行人民代表的神圣职责。


    会议结束后,张天任代表在人民大会堂外接受包括中央电视台在内的国内外媒体采访,畅谈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感受感想。

    张天任说:“上午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很受振奋。过去一年,我们国家面临那么多的不确定性,还取得了优异成绩,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增强,经济活力迸发,这让我们充满了信心和干劲。”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政府要坚决把不该管的事项交给市场,最大限度减少对资源的直接配置,审批事项应减尽减,确需审批的要简化流程和环节,让企业多用时间跑市场、少费功夫跑审批。”

    张天任对此印象最为深刻,他说,“作为民营实体企业的代表,我感到非常暖心。近几年来,从中央到地方各个部门都为优化营商环境出台了相关政策措施,我们确实能够明显地感觉到企业路跑少了、材料少了、效率高了, 这都是我们盼的。接下来,我们将把握好新机遇,乘势而上,持续加快转型步伐,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张天任还说:“《政府工作报告》强调‘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这是企业转型的‘指路灯’,也是产业升级的‘风向标’,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明晰了路径。”

    今年“两会”,张天任计划提交了25份经过认真调研、精心撰写的建议和议案,其中包括4份议案,主要聚焦在完善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绿色循环体系、乡村振兴等领域。此前,张天任专门组织了两场媒体恳谈会,包括《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在内的40多家媒体记者,面对面与张天任沟通交流。

    按照会议议程,张天任代表还将在会议期间,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工作报告、“两高”报告,以及《外商投资法》等。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张天任说:“作为来自浙江湖州的全国人大代表,我一定要把浙江、湖州、长兴的优秀经验带来全国‘两会’上,要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履职尽责永远在路上!

中国电池工业协会
China Battery Industry Association
地址:北京市东长安街6号 邮编:100740

电话: 010-65251329
传真: 010-65599550
邮箱: cbiaweb@126.com

Copyright © 2013 中国电池工业协会
京ICP备06063560号 京公网安备:11940899266-4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