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登录 注册
首页  > 行业信息 > 行业资讯 > 文章详情
 

我国电池行业湖南科力远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等荣获2018年国家科技进步奖

 2019-01-09 11:56    中国电池工业协会
   

2019年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习近平、李克强、王沪宁、韩正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会议。习近平等为获奖代表颁奖。李克强在讲话中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全体获奖人员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国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向参与和支持中国科技事业的外国专家表示衷心感谢。李克强总理在讲话中指出,要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健全产学研一体化创新机制。更多运用市场化手段促进企业创新,只要企业充满创新活力,中国经济就有勃勃生机。

  韩正副总理在主持大会时说,党中央、国务院隆重奖励在我国科学技术事业发展中作出杰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充分体现了对科学技术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亲切关怀。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以获奖者为榜样,坚持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奋斗目标,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的理念,坚定信心和决心,加快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创新,在重大科技领域不断取得突破,在更高层次、更大范围发挥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

我国电池行业湖南科力远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完成的“高安全性、宽温域、长寿命二次电池及关键材料的研发和产业化”、上海交通大学、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等完成的“磷酸铁锂动力电池制造及其应用过程关键技术”项目荣获2018年国家科技进步奖。

高安全性、宽温域、长寿命二次电池是我国经济、国防发展亟需的核心零部件之一,在国民经济中占重要地位。该项目攻克了电池温度适应性、安全可靠性、低温倍率性能、使用寿命和电极材料性能等关键技术,项目技术及产品已成功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智能家居、军工等领域得到推广和商业化应用。相关技术打破了长期被国外的垄断,大大提升了我国电池制造行业可持续发展与国际竞争力,社会经济效益显著;磷酸铁锂动力电池制造及其应用过程关键技术在新能源汽车和储能工程系统中得到了推广和应用。

    “高安全性、宽温域、长寿命二次电池及关键材料的研发和产业化”项目成果的提名推荐得到了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电池工业协会的大力支持。

中国电池工业协会
China Battery Industry Association
地址:北京市东长安街6号 邮编:100740

电话: 010-65251329
传真: 010-65599550
邮箱: cbiaweb@126.com

Copyright © 2013 中国电池工业协会
京ICP备06063560号 京公网安备:11940899266-4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