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登录 注册
首页  > 协会信息 > 协会动态 > 文章详情
 

中国电池工业协会废电池回收利用分会成立大会及铅蓄电池身份信息编码规则定稿讨论会圆满结束

 2017-12-11 22:56    中国电池工业协会
   

中国电池工业协会于20171129日在湖北襄阳组织召开了“中国电池工业协会废电池回收利用分会成立大会及铅蓄电池身份信息编码规则定稿讨论会。风帆、天能、超威、骆驼、双登、南都、圣阳、海宝、闽华等9家国电池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单位雄韬、理士等铅蓄电池生产企业等35家铅蓄电池骨干企业的53位代表出席了会议。中国电池协会理事长赵金生同志和专职副理事长王敬忠同志分别主持了会议。

中国电池工业协会赵金生理事长代表中国电池工业协会作了中国电池工业协会废电池回收利用分会筹建工作报告。他说成立废电池回收利用分会的指导思想一是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继续推进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201699号文,加快落实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主体责任,发挥好骨干企业对废铅蓄电池回收利用主渠道作用,为规范体制机制,建设生态文明做出应有贡献;二是建立以完善的回收利用体制机制为保障,促进企业把实现资源充分循环利用,作为转变发展方式的重要内容;三是坚持行业组织面向企业服务的宗旨,充分发挥协会在企业和政府之间桥梁纽带作用,凝聚行业力量,及时反映企业诉求,提出意见建议。

中国电池工业协会废电池回收利用分会正式成立并产生了中国电池工业协会废电池回收利用分会领导班子,会议通过中国电池工业协会废电池回收利用分会第一届暨2018年工作计划报告,讨论通过了《基于二维码为主要方式的铅蓄电池身份信息编码规则》。会议还举行了“智能静电除尘技术在蓄电池行业的应用”专题技术讲座 。

中国电池工业协会废电池回收利用分会首届会长王敬忠同志在分会2018年工作计划报告中指出:中国电池工业协会废电池回收利用分会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的热潮中成立,是电池行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绿色发展”精神的一项具体措施,标志着我国废电池回收利用工作从无序走向有序、从无组织走向有组织的转变,将成为我国废电池回收利用工作的一个新的转折点。

中国电池工业协会赵金生理事长在最后会议总结发言中说:分会成立后既要靠发挥领导集体坚持服务宗旨,也要靠各参会的会员尽义务、尽职责,形成凝聚力。生产企业从适应新时代企业转变发展方式的需要出发,更好的贯彻落实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履行主体责任。

会议由骆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全体会议代表对骆驼集团对会议的支持和热情周到的服务表示衷心的感谢!

 

  附件:“中国电池工业协会废电池回收利用分会成立大会及铅蓄电池身份信息编码规则定稿讨论会”会议纪要

 

 

                     20171129日 于湖北襄阳


中国电池工业协会
China Battery Industry Association
地址:北京市东长安街6号 邮编:100740

电话: 010-65251329
传真: 010-65599550
邮箱: cbiaweb@126.com

Copyright © 2013 中国电池工业协会
京ICP备06063560号 京公网安备:11940899266-4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