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登录 注册
首页  > 活动信息 > 专题专栏 > 全国两会 > 文章详情
 

钟发平代表:国家应出台政策 鼓励支持混合动力汽车发展

 2017-03-09 16:02    人民网-能源频道
   

3月4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科力远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发平做客人民网,就混合动力汽车示范运营给城市带来了什么与网友进行交流。钟发平表示,国家应出台产业政策,鼓励支持混合动力汽车发展,促进我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

钟发平说,去年年底国家出台了关于未来十年我国汽车工业发展目标,特别是节能汽车,大力提倡要推广使用深度节能减排的油电混合动力汽车,这是一件令人振奋的事情。但是至今迟迟没有出台相关政策。

在钟发平看来,我国产业政策,特别是节能新能源汽车产业政策,是不是该做一些调整,从单一的只支持纯电驱动的新能源汽车,是不是兼顾节能汽车这样一些产业的发展,特别是鼓励支持深度节能减排的油电混合动力汽车产业的发展。在这个方面的支持,可以说是一米阳光可以换来一片灿烂。

钟发平表示,希望国家有关职能部门要特别关注节能汽车,特别是现在存量部分,每年新增二千六到二千七百万部汽车的销量,这里面的节能减排怎么做,出台哪些政策,现在还没有具体的政策,但是纯电驱动新能源汽车是一个政策接着一个政策。

“作为这么大国家的一个汽车工业,如果政策偏颇了,或者在某一个方向偏执了,会对我国整个汽车工业发展会产生不利影响。”他说。

钟发平指出,传统汽车转向纯电驱动的新能源汽车,这之间还是有一个过程的,甚至可能还会有二三十年的过程。这二三十年,传统汽车怎么转型升级,这方面国家有关政策部门如果不迅速制定规划,并出台具体的循序渐进的产业政策引领,我国的汽车工业或许会面临一次比较大的退步,会出现起来一个大早、赶了一个晚集的局面。

“我们这么好的一个全球化的最大的汽车市场,如果没有一个技术强的中国汽车工业呈现给大家的话,我觉得是一个很遗憾的事情。”钟发平表示。

钟发平表示,科力远公司,要在节能汽车特别是传统汽车的转型升级当中,联合节能减排方面的一些整车厂和零部件企业,在国家政策还没有出台之前,走联合抱团,联合或集成攻关。攻关完以后的成果,通过平台分享给有志于推动我国节能减排事业的这些整车厂,共同把成本降低,共同把整个生态产业链建好,为我国节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为我国汽车工业的转型升级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电池工业协会
China Battery Industry Association
地址:北京市东长安街6号 邮编:100740

电话: 010-65251329
传真: 010-65599550
邮箱: cbiaweb@126.com

Copyright © 2013 中国电池工业协会
京ICP备06063560号 京公网安备:11940899266-4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