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登录 注册
首页  > 活动信息 > 会议展会 > 文章详情
 

中国电池工业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2015-07-21 17:40    中国电池工业协会
   

  中国电池工业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于2015年7月17日在北京隆重召开。本次会员代表大会是依据《中国电池工业协会章程》的规定,履行换届程序的会议。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步正发,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原名誉会长张善梅,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杜同和,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赵金生,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党群工作部主任、人教部副主任徐祥楠,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会员部主任严平出席会议。 

  会议期间,一致通过了中国电池工业协会第六届理事长韩作樑代表第六届理事会作的《工作报告》和《财务与会费收支情况报告》;中国电池工业协会领导小组副组长赵金生作的《关于中国电池工业协会章程修改的说明》;中国电池工业协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高瑞芝作的《关于中国电池工业协会第七届理事会各类职务候选人产生办法的说明》;中国电池工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副秘书长曹国庆作的《关于会费缴纳办法的说明》;中国电池工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副秘书长姚令春作的《关于中国电池工业协会第七届理事会选举办法的说明》和《关于中国电池工业协会会费缴纳办法表决办法的说明》。 

  会议依照《中国电池工业协会章程》和选举办法的规定,履行了换届选举程序。选举出了中国电池工业协会第七届理事会和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常务理事。赵金生当选为中国电池工业协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长;王金良等23人当选为副理事长;高瑞芝当选为秘书长。在本次大会闭幕后召开的中国电池工业协会第七届常务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决定聘任曹国庆、姚令春为中国电池工业协会第七届理事会副秘书长。 

  为表彰长期以来对中国电池工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专家、企业家,为电池行业各方面工作做出积极贡献的会员单位和代表,中国电池工业协会在大会上举行了授奖仪式,向杨裕生院士、陈立泉院士授予终身贡献奖,向132名个人和单位分别授予各表彰奖项。

  会议期间,邀请中国电池工业协会常务理事、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黄学杰研究员作了《国内外动力能源发展趋势,研究应对方略》的专题报告。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杜同和在会上作了讲话。他首先向受到表彰的人员和单位、向协会新当选的第七届理事会领导班子表示祝贺。杜同和副会长充分肯定了电池行业近年来的发展和协会近年来的工作成绩,相信新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在赵金生理事长领导下,一定会不辜负大家的期望,行业的重托。 

  杜同和副会长对中国电池工业协会今后的工作提出希望:一是继续坚持服务宗旨,不断提升协会的凝聚力。协会要始终坚持以服务的对象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工作的标准,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要把会员、企业、行业、市场作为服务的重心,及时反映行业、企业的诉求,拓展服务内容,增强服务功能,通过满腔热忱和高质量的服务,不断增强行业协会的凝聚力和公信力;二是适应形势发展需要,不断提升专业化水平和服务能力。既要充分认识国内外经济形势的复杂性、不确定性给行业带来的挑战和困难,也要充分认识长期向好的基本面,充分利用好行业仍具有的综合竞争能力比较优势和仍处在的发展机遇期,不断提升引领行业发展的专业水平和政策水平,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协会服务的有效方式方法。把握好“十三五”行业发展方向和重点,抓住国家“一带一路”及国际产能合作的战略机遇,把全面深化改革释放的红利,作为推动行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不断推进行业的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加强标准化体系建设和品牌培育。推动电池行业内的协同创新和行业其他产业的融合,走出具有中国特色的高新能源产业发展之路;三是加强行业自律,引导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协会要充分发挥行业自律组织的作用,担负起维护市场行为,引导行业有序竞争、规则约束、监督自律、优化发展的重要职责,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加大推动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力度,大力弘扬诚实守信契约精神,鼓励勇于担当社会责任,约束惩戒破坏市场秩序,损害行业利益和形象的行为,努力打造电池行业公平有序的良好发展环境;四是继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服务水平。要在全面深化改革中,继续加强协会领导班子和员工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规范内部管理,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实现民主科学决策。要在坚持非盈利化原则同时,通过有效服务依法依规合理收费,逐步壮大协会的经济实力,为进一步提升行业服务能力打好经济基础。 

  新当选中国电池工业协会第七届理事长赵金生在大会作了发言。他感谢组织的信任和各位代表的真诚,表示在未来工作中遵守党和国家法律、法规,坚持“服务”立会的宗旨,以把协会建设成为具有较强影响力、凝聚力的社会团体组织为目标,勤勉廉洁,脚踏实地为行业企业多办实事、好事,为推进我国电池工业健康持续发展做出应有贡献。他还表示新一届理事会组建后,要以站在新的起跑线上创业绩的胆识,肩负起广大会员赋予的使命,做到:依法治、重自律;练内功、强基础;增合力、维信誉。 

  大会由中国电池工业协会副理事长王金良主持。   

  大会召开之前,在中国电池工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长韩作樑主持下召开了“中国电池工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第八次常务理事会”。会议依据《章程》,表决通过了中国电池工业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会议议程及提交大会审议、选举等议案。 

 

中国电池工业协会
China Battery Industry Association
地址:北京市东长安街6号 邮编:100740

电话: 010-65251329
传真: 010-65599550
邮箱: cbiaweb@126.com

Copyright © 2013 中国电池工业协会
京ICP备06063560号 京公网安备:11940899266-4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