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电池工业协会 >
相关阅读
格林美拟携手韩国两知名公司 再赴印尼投建镍厂
2022-11-25 11:11

11月24日晚间,格林美(002340)发布公告,公司已于与韩国ECOPRO和SK On签署《谅解备忘录》,三方将在印度尼西亚成立合资公司HPAL,以其为主体在印尼苏拉威西岛莫罗瓦利建造一座HPAL(湿法冶炼)工厂,生产MHP(氢氧化镍钴),年产3万金吨镍;与此同时,三方将在此基础上就合资成立前驱体公司进行谈判,HPAL产成品将确保以透明、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价格向前驱体合资公司供应。

本次与格林美达成合作的交易各方均来自韩国,且实力不凡,其中ECOPRO主营NCA及NCM等动力电池正极材料,是全球核心的新能源动力电池用高镍三元正极材料生产商;SK On 是韩国SK集团旗下专注锂电池生产的公司,在欧洲、美国、 中国等地设有生产高能量密度电动汽车电池的工厂。

按照协议,格林美负责合资公司的日常运营、工厂建设和技术提供,项目施工期为19个月,投产时间约为2024年7月。

格林美表示,前述备忘录的签署将有效保障镍资源战略需求,也是稳定韩国核心市场与进军美国市场的有效战略措施。按照规划,到2025年,格林美镍资源自给率将达到70%以上,2027年后实现100%完全自给,以保障2026年前驱体销量50万吨远景目标的实现。

公开资料显示,印尼是全球第一大金属镍生产国,2020年镍产量占全球总产量31%,并拥有世界四分之一的镍储量。伴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对镍资源需求的大幅攀升,三元材料相关企业纷纷在印尼锁定镍矿并布局产能。

近期,格林美在印尼的多个项目传来新进展。9月26日,格林美下属青美邦公司在印尼的镍资源项目一期工程(3 万金吨镍/年)产线开通,迈入正式投产新阶段;11月21日,青美邦与伟明环保下属公司在印尼签署了《设备设计制造安装协议》,标志着印尼青美邦镍资源二期4.3 万吨金属镍/年工程项目全面启动,预期明年9月份竣工并进入调试阶段。

公开资料显示,青美邦为格林美与青山集团、宁德时代旗下公司等共同设立的合资公司,格林美通过下属公司持有青美邦63%股权。

9月,青美邦与印尼矿企PT.Hengjaya Mineralindo达成《红土镍矿资源与选矿厂建设战略合作协议》,青美邦将以后者开采的红土镍矿为原料,建设选矿工厂,选矿厂建成后二十年内提供镍金属目标总量为150万吨,并提供年目标为7万吨镍金属的红土镍矿,充分保证青美邦印尼项目所需的湿法冶炼需要。

同月,格林美与伟明环保下属公司及Merit达成协议,三方将在印尼成立合资公司共同投资开发年产高冰镍含镍金属5万吨项目,项目总投资为4.48亿美元,项目将在取得中国境外投资管理机构核准或备案后 24个月内建成投产。

作者:证券时报
  • 【热点专题】储能峰会
    2024/7/17-7/19 中国深圳详细 >>>
  • 【热点专题】铅蓄电池行业规范管理专栏
    已公告的符合《铅蓄电池行业规范条件(2015年本)》企业名单汇总。详细 >>>
  • 【热点专题】刊物订阅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