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电池工业协会 >
相关阅读
投资90亿元的锂电项目落户遂宁!遂宁高新区与铜陵市华创新材料举行线上签约仪式
2022-09-26 10:45

9月25日上午,遂宁高新区与安徽省铜陵市华创新材料有限公司举行锂电项目线上签约仪式。项目总投资约90亿元,分两期建设,是遂宁市第一个锂电铜箔产业项目。据悉,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预计年产值约100亿元,税收约4亿元。

遂宁市委书记李江,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会英,市委副书记、遂潼园区临时党委书记景临,铜陵市华创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周盛夫分别出席两地分会场签约活动。

受市委书记李江委托,刘会英代表遂宁市委、市政府向项目签约表示祝贺。她说,华创新材作为全球高端动力电池铜箔制造商,技术先进、实力雄厚,融入锂电池等头部厂商核心供应链。此次签约充分说明企地双方战略决策深度契合,必将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劲动能,为升腾“成渝之星”提供有力支撑。近年来,遂宁强化“双碳”“双圈”战略引领,发挥区位交通、产业先发优势,全力兴“世界锂都”,锂电产业“爆发式”增长。我们将以最大的诚意、最实的举措、最优的环境,用心用情服务项目建设,全心全意助力企业发展,携手做强绿色优势低碳产业。希望企地双方加强沟通交流、创新合作模式,推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效益的务实合作。

周盛夫代表铜陵市华创新材料有限公司向遂宁市和遂宁高新区给予项目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合作协议的签署表示祝贺。他说,此次签约落户遂宁的锂电铜箔项目,是华创新材着眼长远发展的重要项目之一,对推动华创新材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公司将秉持“在哪儿投资就为当地经济做贡献”的理念,充分发挥华友控股集团产业链和资金优势,依托集团人才保障和技术研发优势,借助遂宁的资源优势、政策优势,实现合作共建共赢,让华创锂电项目在遂宁落地生根,为遂宁产业发展和经济腾飞作出华创人的贡献。

市领导涂虹、许文强,铜陵市华创新材料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殷勇在分会场参加活动。

作者:四川经济网
  • 【热点专题】储能峰会
    2024/7/17-7/19 中国深圳详细 >>>
  • 【热点专题】铅蓄电池行业规范管理专栏
    已公告的符合《铅蓄电池行业规范条件(2015年本)》企业名单汇总。详细 >>>
  • 【热点专题】刊物订阅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