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电池工业协会 >
应用领域
Gogoro旗下首款电动自行车,谁能看出来电池装在哪?
2021-04-07 17:47

 

  今天小π给大家带来由Gogoro推出的两款电动自行车Eeyo 1和Eeyo 1S,这对于专门生产电动踏板车的Gogoro可是第一次。但按照国内的习惯性划分来说,这两款车应该被称之为电动助力车。

  Gogoro声称这两款车是为城市骑行而打造的,其品牌CEO卢克坦言:“我们并不是在制造传统的电动自行车,它没有大电池,也没有在前面放大篮子,也不会有大的横梁。我想要造一辆超跑级别的自行车。”

  因此这两款车的皆采用了碳纤维与克维拉纤维复合材料来做成一体成型车架,而且车上都没有立管,两款车车身整体线条看起来十分简单、流畅。不同的是,Eeyo 1采用了铝制座杆、车轮和车把,车身颜色仅有“暖白色”;而1S则全部采用碳纤维材料,有“云朵蓝”和“暮霭橙”两种颜色进行选择。

  最值得注意的是,Eeyo 1和Eeyo 1S虽为电动自行车,但并未将电池放在车架上,而是将 250W 的马达、123Wh 的电池和所有感应器全都一起放进了后轮的轮毂里。官方介绍这样的做的优势是便于移植,在电力系统出问题时只需送修后轮即可。这样的设计只能说稍显奇葩了。其他方面,两款车的续航力为64km左右,最高时速30km/h。

  另外,Eeyo 1的售价为3,899美元(约合人民币27678元),Eeyo 1S的售价4,599美元(约合人民币32648元),目前已面向美国、欧洲、中国台湾的市场出售。

作者:电摩公社
  • 【热点专题】储能峰会
    2024/7/17-7/19 中国深圳详细 >>>
  • 【热点专题】铅蓄电池行业规范管理专栏
    已公告的符合《铅蓄电池行业规范条件(2015年本)》企业名单汇总。详细 >>>
  • 【热点专题】刊物订阅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