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电池工业协会 >
应用领域
中国铁塔董事长张志勇:公司新建站址共享率已经提高到83%
2023-06-06 11:10

6月4日上午,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的第31届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及“ICT中国·高层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中国铁塔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志勇在开幕式论坛致辞中表示,公司成立9年来,公司的站址规模从最初的140万到已经超过了210万,新建站址共享率从最初的14%提高到了83%。

张志勇指出,通过统筹资源、集约建设、共建共享,不仅为5G新基建注入了加速度,也实现了网络更高效、更经济地部署,助力我国快速建成了全球规模最大、质量最好的移动宽带网络。

张志勇指出,近年来,中国铁塔不断深挖资源价值,从行业共享迈向社会共享:一方面,利用中高点位的站址优势,变“通信塔”为“数字塔”,变“通信机房”为“数据机房”,通过“铁塔+5G+AI”,中国铁塔和合作伙伴一起,将超过20万座“通信塔”变成了“数字塔”,为多个行业装上了“千里眼”“顺风耳”“智慧脑”。

另一方面,依托遍布城乡的分布式电力网络、蓄电池储能系统以及专业化的运维能力,向社会提供换电、充电、备电、保电、梯次电池利用等新能源综合利用服务,每天为近百万外卖骑手和快递小哥、超千万居民提供轻型电动车换电充电服务。

他指出,通过放大资源价值,做大共享文章,公司逐步形成了以运营商业务为一体、智联业务和新能源业务为“两翼”的“一体两翼”发展战略,全面助力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双碳战略落地。

张志勇表示,下一步,中国铁塔将在工信部的指导下,在运营商的支持和帮助下,落实好工信部等14个部委等联合制定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电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促进“双千兆”网络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持续推动“一杆多用”“一塔多用”,持续深化“一体两翼”战略,持续提升共建共享水平。

作者:新京报贝壳财经
  • 【热点专题】储能峰会
    2024/7/17-7/19 中国深圳详细 >>>
  • 【热点专题】铅蓄电池行业规范管理专栏
    已公告的符合《铅蓄电池行业规范条件(2015年本)》企业名单汇总。详细 >>>
  • 【热点专题】刊物订阅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