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电池工业协会 >
应用领域
亿纬锂能动力储能电池生产基地项目签约落地成都 投资约100亿元
2023-02-08 10:44

2月7日,“亿纬锂能动力储能电池生产基地项目”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总投资约100亿元的20GWh动力储能电池生产基地项目正式落地成都。据悉,该项目正式签约,不仅将开启双方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发展新格局,未来也将有望发挥“链主”引领带动作用,为成都产业发展注入强劲动能。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金成出席并见证签约。

当前,成都正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以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为统领,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引领空间、产业、交通、能源结构优化调整,加快推进产业建圈强链,把新能源、新型材料作为重要的产业发展方向,以产业转型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低碳转型。2022年,全市新签约引进绿色低碳重大产业化项目近40个,产业产值超2000亿元,绿色低碳产业发展势头强劲。

记者了解到,作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锂电池平台公司,亿纬锂能拥有消费电池和动力电池核心技术和全面解决方案,锂电池销售额及出口额连续7年位列全国第一。近年来,亿纬锂能持续扩大在成都的投资规模,启动了动力电池生产基地一期项目建设,为成都电池产业积极导入大圆柱等世界领先技术产品,有力推进了成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此次正式签约的亿纬锂能动力储能电池生产基地项目,拟选址简阳市空天产业功能区,投资约100亿元,建设20GWh动力储能电池生产基地,主要生产消费电池、动力电池、储能电池、PACK电池包等产品。该项目投资协议的签订,标志着成都与亿纬锂能合作迈上了新台阶,必将开启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发展新格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筱柳,成都东部新区、简阳市等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作者:成都发布
  • 【热点专题】储能峰会
    2024/7/17-7/19 中国深圳详细 >>>
  • 【热点专题】铅蓄电池行业规范管理专栏
    已公告的符合《铅蓄电池行业规范条件(2015年本)》企业名单汇总。详细 >>>
  • 【热点专题】刊物订阅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