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电池工业协会 >
应用领域
总投资306亿元 盛虹储能电池超级工厂和新能源电池研究院签约落户张家港
2023-02-01 10:29

据“张家港发布”消息,1月31日上午,总投资306亿元的盛虹控股集团储能电池超级工厂和新能源电池研究院项目签约仪式举行。张家港市领导在仪式中介绍,该项目不仅是盛虹控股集团推动新能源全产业链发展、进军万亿级储能“新赛道”的重大布局,也是张家港招商引资有史以来单体投资最大的龙头型、旗舰型项目。

据介绍,为贯通新能源、新材料全产业链一体化布局,盛虹控股集团将在张家港经开区投资306亿元建设60GWh储能电池超级工厂和新能源电池研究院项目,产品将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船用动力、电动特种车、专用车和新能源发电侧、电网侧、工商业及家庭用户侧、通信基站、数据中心储能等领域。

其中,签约后即实施的首期24GWh项目和独立主体的新能源电池研究院,总投资140亿元,预计3年建成投产,全部达产后营收预计可达240亿元,带动就业数千人。该项目的落地,将为张家港市新能源锂电产业补链、强链,打造世界级新能源产业基地注入强大新动能。

盛虹控股集团创立于1992年,是石化炼化、新能源、新材料、高端纺织全产业链一体发展的国际化高新技术产业集团,拥有上市公司1家(东方盛虹),实体公司超30家。集团2021年实现营收3480亿元,位列“世界500强”第241位。

作者:上证报中国证券网
  • 【热点专题】储能峰会
    2024/7/17-7/19 中国深圳详细 >>>
  • 【热点专题】铅蓄电池行业规范管理专栏
    已公告的符合《铅蓄电池行业规范条件(2015年本)》企业名单汇总。详细 >>>
  • 【热点专题】刊物订阅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