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电池工业协会 >
应用领域
海四达签下7.64亿元储能业务订单
2022-09-06 16:41

电池中国获悉,95日,普利特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江苏海四达电源有限公司(下称“海四达”)近期陆续通过招投标和谈判方式取得储能业务相关订单,包括后备电源项目和海外家庭储能项目,订单金额合计约7.64亿元。

其中,海四达斩获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2022-2023年备电用磷酸铁锂电池产品集中招标项目,订单总量为0.72GWh磷酸铁锂蓄电池组。交货期为20228月至20238月,订单已经于今年8月开始陆续交付,订单总金额约为6.91亿元。

海外家庭储能项目为大秦新能源科技(泰州)有限公司海外家庭储能项目。根据协议,海四达将向大秦新能源提供78MWh方形磷酸铁锂模组,总金额约0.73亿元。该项目计划于20229-12月执行完毕。

据了解,今年8月,普利特完成了对海四达的收购,海四达也成为普利特发展新能源业务的重要产业平台。

普利特表示,本次海四达新增的储能业务订单,将对公司2022年、2023年的经营业绩产生一定的积极影响,“本次新增储能业务订单是海四达在储能领域再次取得的重要项目,可进一步提升公司在储能电芯市场的地位。”

据电池中国了解,在技术路线布局上,海四达坚持三元、铁锂、锰酸锂、镍镉等多元技术路线,产品形态涵盖圆柱、方形和软包等多种形态,并针对不同市场制定相应产品策略。

其中,针对电动工具和智能家电市场,主推圆柱三元电池,目前主要产品为圆柱18650产品,同时21700产品也在布局;针对储能市场,主推方形铁锂;军品和轨道交通市场,主推软包锂电池、镍镉电池;电动轻型车和低速车市场,主推铁锂和锰酸锂产品。

事实上,正是得益于多年来在电池技术领域的多元化深耕布局,使得海四达在储能领域的业务快速发展,接连签订多项国内外储能项目订单。
作者:电池中国
  • 【热点专题】储能峰会
    2024/7/17-7/19 中国深圳详细 >>>
  • 【热点专题】铅蓄电池行业规范管理专栏
    已公告的符合《铅蓄电池行业规范条件(2015年本)》企业名单汇总。详细 >>>
  • 【热点专题】刊物订阅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