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电池工业协会 >
电池资讯
钠锂混装 宁德时代、比亚迪钠电池年内上车
2023-04-21 09:57

据报道,消息人士称,宁德时代钠离子电池将搭载于奇瑞汽车新能源品牌iCAR的首款新车,“采用钠离子电池和锂离子电池混装方案”,而该车预计今年四季度上市。此外,宁德时代的钠离子电池还将在奇瑞的新能源小车上量产,如QQ冰淇淋、小蚂蚁等。从一位比亚迪人士处获悉,比亚迪的钠离子电池也将在下半年量产上车,搭载车型为海洋生物系的海鸥。海鸥近期公布的预售价区间在7.88-9.58万元。据悉,比亚迪也将率先采用钠离子和铁锂电池混装的方案。

光大证券此前指出,继续看好钠电池产业链投资机会。钠电池方兴未艾,优先看好“从零到一”的电池环节和负极硬碳环节。建议关注正负极材料深度绑定中科海钠并且钠电池电芯已出品的华阳股份;正负极电解液产线一体化自建,在手钠电池订单已达3.3GWh的传艺科技;深度绑定钠创新能源完成3C消费锂电转型钠电的维科技术;与中国科大成立联合实验室研发钠电池的同兴环保;自主研发生物质精炼技术进军硬碳产业的圣泉集团;以及深耕于硅碳产业链并有望受益于钠电池的元力股份。

作者:金融界
  • 【热点专题】储能峰会
    2024/7/17-7/19 中国深圳详细 >>>
  • 【热点专题】铅蓄电池行业规范管理专栏
    已公告的符合《铅蓄电池行业规范条件(2015年本)》企业名单汇总。详细 >>>
  • 【热点专题】刊物订阅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