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电池工业协会 >
电池资讯
特锐德预中标中国华电1.94亿元项目 继续开拓综合能源新领域
2022-05-19 10:43

近期,特锐德连续公告多个新项目,继续围绕主业深度布局。

5月18日晚,特锐德公告,公司预中标中国华电2022年新能源项目,同时,特锐德披露了签订群智能充电系统采购与建设合同。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前一日,特锐德还披露了与巨湾技研、轻橙时代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拟推进建设1000座超充站,加速充电网络布局。可以看到,在产业风口以及国家政策双重加持之下,行业头部公司继续加紧时机推进自身战略布局。

预中标中国华电1.94亿元项目

关于中国华电新能源项目,公告披露,特锐德本次中标预估容量为2GVA,预计中标金额约为1.94亿元。该项目金额(除税后)约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年度销售收入的1.82%,具体金额以后续签订的合同为准。

在5月18日的另一份公告披露,近日,特锐德孙公司特来电新能源科技,与芜湖鸠兹能源有限公司签署了《电动汽车群智能充电系统采购与建设合同》,合同金额为8238万元。包含箱式变压器、直流充电机、充电桩等相关充电设备。项目总建设期一年。

特锐德表示,公司紧抓国家能源供给改革政策,建立“行业营销+区域营销+市场支撑体系”三位一体的市场架构,继续开拓综合能源新领域,致力于为新能源、电力、轨道交通等行业提供整体的解决方案,得到行业及客户的一致认可,并有利于推动公司在充电领域进一步扩展,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及综合实力。本次中标验证了特锐德相关产品在新能源发电行业的竞争优势,将为国家实现“双碳”目标持续贡献力量。

值得注意的是,在新能源产业快速发展的当下,充电行业也迎来风口,以特锐德为代表的头部企业加速战略布局。除上述项目外,特锐德近期的多项动作也引发关注。

推进建设1000座超充站

就在前一日,特锐德公告称,控股子公司特来电分别与巨湾技研、轻橙时代于近日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拟推进建设1000座超充站,加速充电网络布局,为新能源汽车提供安全、方便、高效的充电服务体验。

此次特来电与巨湾技研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核心目的是为加快布局全国极速充电基础设施网络。按照规划,双方拟在超充技术推广、超充基础设施服务网络共建和互联互通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将于2023年底前重点在广东、海南等地合作推进不少于300座超充站,于2025年底前在全国联合推进1000座超充站。

据了解,特来电与广汽集团的合作由来已久,近年来,特来电为广汽集团子公司广汽埃安提供部分了自动充电、随车配桩业务。

特锐德方面表示,此次推动特来电与巨湾技研的合作,将进一步推进及完善公司在充电领域业务的战略布局,有助于提高上市公司核心竞争力及综合实力,对公司行业地位和未来发展有积极的影响,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此外,该次战略合作的另一方轻橙时代,其经营范围包括新能源汽车整车销售、新材料技术研发、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等。据特锐德公告,特来电与轻橙时代的合作主要将按照“车充联动、以充带车、车企联动、车网协同”的思路,利用各自拥有的资源,在新能源汽车推广、充电服务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其中,特来电将利用其在各地拥有的资源,协助轻橙时代推进充电设施品牌站项目建设。而轻橙时代在产品销售区域内运营的车辆需优先使用特来电的充电设施进行充电等。

特锐德判断,充电桩是“新基建”的七大领域之一,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指引下,将迎来较好的发展前景。公司子公司与上述两家公司签订战略协议,符合国家政策以及公司的长远战略发展规划。

作者:证券时报
  • 【热点专题】储能峰会
    2024/7/17-7/19 中国深圳详细 >>>
  • 【热点专题】铅蓄电池行业规范管理专栏
    已公告的符合《铅蓄电池行业规范条件(2015年本)》企业名单汇总。详细 >>>
  • 【热点专题】刊物订阅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