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电池工业协会 >
电池资讯
通用本田合资的燃料电池厂开始商业生产
2024-01-29 12:22

本田美国在社交媒体上宣布,其与通用汽车的合资工厂“燃料电池系统制造”(FCSM)正式开始生产两家公司共同开发的新一代燃料电池。

据了解,这座工厂位于美国传统汽车的大本营密歇根州的布朗斯敦,是由通用和本田联合投资建立的,两者出资总额达8500万美元。FCSM新闻稿宣称,公司是第一家“大规模”生产燃料电池的企业。

FCSM总裁在新闻稿中写道,这对于行业来说是历史性的一天,两家公司的持续投资和承诺正在推动FCSM的成功,“这一承诺符合我们为广泛的应用和客户制造高质量的、耐用的且价格实惠的氢燃料电池系统的使命。”

本田高管Jay Joseph写道,“我们新一代燃料电池系统是本田氢业务方向的关键,其重点是燃料电池汽车(FCEV)、商用燃料电池汽车、固定电站和工程机械。”有观点认为,燃料电池将成为柴油替代品,例如发电机、卡车、建筑设备等。

FCSM高管表示,燃料电池的技术已经开发了数十年,商业生产的开始标志着该技术的里程碑时刻。Joseph说道,“如果我们今天不播下未来使用氢的种子,它只会被进一步推迟。”

本田预计,到2025年将每年销售约2,000套燃料电池系统,2030年达到6万套。先前,本田宣布计划今年晚些时候在北美市场率先推出一款氢燃料驱动CR-V车型。而通用方面则比较保守,Freese称工厂将根据需要扩大规模。

周二,全球“氢能源第一股”普拉格能源(Plug Power)宣布,其已经开始运营美国最大的液态电解氢工厂,该厂也是美国最大的PEM电解槽部署,普拉格能源将此称为自家“构建垂直一体化氢能生态系统的里程碑式成就”。

但目前来看,燃料电池汽车面临着众多挑战,包括消费者接受度、燃料基础设施、成本问题等。埃隆·马斯克曾屡次唱衰燃料电池为“愚蠢的电池”、“一堆垃圾”和“令人难以置信的愚蠢”。

作者:财联社
  • 【热点专题】储能峰会
    2024/7/17-7/19 中国深圳详细 >>>
  • 【热点专题】铅蓄电池行业规范管理专栏
    已公告的符合《铅蓄电池行业规范条件(2015年本)》企业名单汇总。详细 >>>
  • 【热点专题】刊物订阅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