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电池工业协会 >
电池资讯
3氢罐587公里续航!丰田Hilux氢燃料电池车首发
2023-09-08 10:39

近日,丰田 Hilux(海拉克斯)氢燃料电池车迎来首发亮相,新车目前处于原型车阶段,未来是否会量产尚未确定。

新车续航里程为 587 公里,作为对比,柴油版本满箱油的续航里程大约为 1150 公里,据了解,丰田准备制造 10 辆原型车来对车辆的安全、功能以及耐用性进行测试。

据悉,丰田Hilux氢燃料电池车的生产地位于英国德比郡的伯纳斯顿(Burnaston)工厂,该车为丰田与财团合作伙伴的联合项目,由英国政府资助。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将会与丰田Mirai共享动力总成部件,采用非承载式车身,三个体积巨大的氢气罐就安装在底盘上,燃料电池组件则被安置在了引擎盖下,而驱动电池则位于车辆的后部。

2022年12月,丰田展示了Hilux Revo BEV概念车,当时官方并没有透露新车的动力细节。后续,丰田也曾打算与五十铃和日野联手打造一款氢燃料电池轻型皮卡;丰田甚至还在考虑生产一款搭载电气化动力总成(PHEV或EV)的兰德酷路泽。

作者:汽车之家
  • 【热点专题】储能峰会
    2024/7/17-7/19 中国深圳详细 >>>
  • 【热点专题】铅蓄电池行业规范管理专栏
    已公告的符合《铅蓄电池行业规范条件(2015年本)》企业名单汇总。详细 >>>
  • 【热点专题】刊物订阅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