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电池工业协会 >
电池资讯
亿华通大动作!发布首套制氢产品、成立氢能公司
2023-06-07 10:36

6月6日,北京亿华通氢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亿华通氢能”)正式成立,新公司将整合资源,向上游制氢领域布局,实现业务多元化发展。

亿华通氢能公司聚焦可再生能源与电解水制氢高效耦合以及绿氢综合利用技术研究,以质子交换膜(PEM)电解水制氢系统和燃料电池热电联供系统为核心产品,结合我国丰富的可再生能源,深度参与可再生能源制氢、储氢、运氢、加氢、用氢等产业链环节。

图源:亿华通

成立仪式上,亿华通氢能发布了自主研发的质子交换膜(PEM)电解水制氢系统和PEM电解槽,这是公司发布的首套上游制氢领域的重磅产品,未来将作为氢能科技公司的核心产品对外开展业务,这也是北京亿华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亿华通”)在制氢领域发布的首套产品。

图源:亿华通

该产品为自主研发,并实现了多项关键性能的突破,具备更快的动态响应速度、更高的电解效率、更高的产氢压力和更小的设备占地面积。

该产品通过自主设计开发的控制系统,提高了系统温度控制准确性和敏捷性,相比碱液制氢产品,可以实时动态跟随风、光电的瞬时波动性,实现秒级响应速度,最大程度将电力转化为氢气。电解槽电耗低于4.19kWh/Nm3,系统效率达80%,系统电耗低于4.4kWh/Nm3,优于碱液制氢系统均值5.0kWh/Nm3,且系统体积只有碱液制氢系统的1/4。

此外,该产品相较其他电解水制氢产品提高了产氢压力,电解槽稳定产氢压力可达到4MPa,结构可承受最高6MPa压差的瞬时冲击,较行业均值提高了50%以上,该设计可以节约储氢过程的能耗,降低氢气在储运环节的成本。

图源:亿华通

同时,“氢雲”热电联供系统作为核心产品也进行了展示,该系统能够为分布式能源和微电网提供绿色零碳的解决方案。

“氢雲”热电联供系统,图源:亿华通

当前,亿华通氢能与新疆伊犁州伊宁市已启动项目合作,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光伏电站、电解水制氢、加氢站、氢储能、氢燃料电池整车应用等项目的建设工作。项目计划投入81.46亿元,建成后光伏电站规模达100万千瓦,电解水制氢工厂产能达到2万吨/年,加氢站20座,可满足3000余辆氢燃料电池重卡的日常运营需求。

作者:亿华通
  • 【热点专题】储能峰会
    2024/7/17-7/19 中国深圳详细 >>>
  • 【热点专题】铅蓄电池行业规范管理专栏
    已公告的符合《铅蓄电池行业规范条件(2015年本)》企业名单汇总。详细 >>>
  • 【热点专题】刊物订阅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