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电池工业协会 >
电池资讯
兰石重装:到2025年氢能产业链产业规模占总体营收20%
2022-09-16 10:26

9月15日,兰石重装(603169)发布氢能装备产业发展规划纲要,氢能作为新一轮全球能源转型的重要载体之一,是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支撑。兰石重装作为国内领先的能源化工装备供应商,在“十四五”期间,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培育壮大氢能装备产业为目标,着眼抢占未来产业先机,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氢能装备制造、聚焦技术创新、推进各类应用示范等,促进产业链发展壮大,积极探索公司未来转型发展方向,明确氢能产业的发展路径与重点任务,以实现公司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其发展目标为:近期公司将快速完成多项氢能领域关键装备研制工作,掌握核心技术,到2025年,在“制、储、运、用(加)”等产业链关键技术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实现自主设计、自主制造、自主销售的新局面,产业创新能力总体达到行业领先水平,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和工艺水平大幅提升,带动氢能在甘肃省交通领域的示范应用取得显著成效。建设各类加氢站10座左右,建成1-2家国际一流的创新研发平台,氢能产业链产业规模占到公司总体营业收入的20%。

到2035年,产业发展总体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建成引领全国氢能产业发展的研发创新中心、关键核心装备与零部件制造检测中心,在交通、能源、工业等领域形成丰富多元的应用生态,形成“一带一路”协同创新业态,建成国内一流的氢能科技创新高地、产业发展高地、多元示范应用高地。

作者:格隆汇
  • 【热点专题】储能峰会
    2024/7/17-7/19 中国深圳详细 >>>
  • 【热点专题】铅蓄电池行业规范管理专栏
    已公告的符合《铅蓄电池行业规范条件(2015年本)》企业名单汇总。详细 >>>
  • 【热点专题】刊物订阅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