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电池工业协会 >
电池资讯
打造模块化燃料电池移动供能机器人贵州翰凯斯又有新动作
2022-02-24 10:38

2月22日,记者从贵阳市大数据局获悉,高新区智能汽车开发与制造商翰凯斯与氢能产业应用解决方案服务商和燃料电池制造商HEE达成战略合作,联合开发模块化的燃料电池移动供能机器人。

HEE总经理苏霈、联席总经理StephanDuch、营销及伙伴中心总监王青、技术总监魏琳;翰凯斯创始人&CEO喻川、首席运营官曹雨腾、创新应用总工程师李江山等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通过“翰凯斯超级底盘+”和“燃料电池热电联产供能站计划”,充分发挥自身在专业技术、运营场景、市场服务等领域的优势,共同开发模块化的燃料电池智能机器人,包括但不限于针对移动式充电设备、移动式应急电源、储能设备等领域产品。

作为贵阳本土大数据企业,翰凯斯成立于2013年,2016年致力于无人驾驶领域研究,为物流、零售、地产、旅游等行业提供软硬件一站式解决方案。目前,该公司已发展成为全球技术领先的自动驾驶创业公司,致力于智能汽车研发及制造,主要研发和制造具备自动驾驶能力的通用智能底盘和整车,是全球首个自动驾驶滑板底盘供应商,并成为数字工业巨头Autodesk公司全球创新合作伙伴。

据悉,翰凯斯生产的滑板底盘大小灵活多变,可匹配物流、环卫、林业、安防等几十种应用场景。目前,产品已进入德国、意大利、法国、英国、瑞士、美国、新加坡、西班牙等17个国家。同时,翰凯斯自主开发的大型金属3D打印系统、无模具成型系统等,结合独有的车辆生成设计专利算法,成功减少了70%的汽车零部件及装配工作,从而让汽车的设计、制造、维护成本大幅降低,被汽车制造业誉为“下一代汽车制造的灯塔工厂”。


作者:贵阳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 【热点专题】储能峰会
    2024/7/17-7/19 中国深圳详细 >>>
  • 【热点专题】铅蓄电池行业规范管理专栏
    已公告的符合《铅蓄电池行业规范条件(2015年本)》企业名单汇总。详细 >>>
  • 【热点专题】刊物订阅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