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电池工业协会 >
电池资讯
捷豹路虎看好氢燃料电动车市场,下半年将测试氢燃料电池汽车
2021-06-15 16:28
  捷豹路虎(JLR)近日表示,该公司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测试以路虎卫士为原型的氢燃料电池汽车,以扩充其零排放车型阵营。

  JLR公司今年早些时候表示,其豪华品牌捷豹将在2025年前实现全电动化,而更加粗犷的越野车品牌路虎将在未来五年内推出六款纯电动车型。

  大多数汽车企业都在集中精力开发纯电动汽车,以满足欧洲和中国日益严格的排放标准。

  但是,JLR是少数认为大规模采用氢燃料电(在发电时只排放水)存在可能性的汽车制造商之一,并相信氢气在未来的汽车行业会有一席之地。氢燃料的燃烧热效率比汽油和柴油都要高,并且有能量密度高和重量轻等优势。

  JLR说,氢燃料电池技术“提高能量密度和充能速度,并将低温下的能耗降至最小,以便于造出更大、续航更长的车,或增强车辆的耐热、抗寒性能”。

  该公司在一份新闻稿中称,路虎卫士氢燃料电池版将接受测试,以“验证关键性能,如越野能力和能耗”。

  捷豹路虎全球首席执行官蒂埃里·博洛雷(Thierry Bolloré)强调,电动化将是全新全球战略的核心。

  他表示:“十年内,每一款捷豹路虎的车型均将提供电动化选择。而为了满足未来需求,我们也正加速发展清洁氢燃料电池技术,从而在2039年实现净零碳排放目标。”

  除了能够实现无害化排放外,氢燃料电池汽车的续航能力比纯电动汽车更强。但目前几乎没有支持大规模采用该技术的氢气站等基础设施。

  德国汽车制造商宝马计划在2022年推出限量款氢燃料电池版SUV,继续研究纯电动汽车的替代品,以满足零排放要求。

  12月,日本汽车制造商丰田汽车发布了新一代的Mirai氢燃料电池汽车,在电动汽车需求迅速增长的情况下,为零排放技术的发展提供了新方向。

  日本的本田汽车和韩国的现代汽车也已经开发了氢燃料电池车型。
作者:海外即时通
  • 【热点专题】储能峰会
    2024/7/17-7/19 中国深圳详细 >>>
  • 【热点专题】铅蓄电池行业规范管理专栏
    已公告的符合《铅蓄电池行业规范条件(2015年本)》企业名单汇总。详细 >>>
  • 【热点专题】刊物订阅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