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电池工业协会 >
电池资讯
现代氢燃料电池车上市 超长NEDC续航里程
2021-06-10 16:39

  和插电混动、纯电动车一样,氢燃料电池车也属于新能源车之一,现代Nexo就是一台使用氢燃料电池的车型。

  外观方面,这台现代Nexo造型与海外版基本一致,不过与此前试驾的海外车型相比,轮圈样式做了一些小改动,变得更加动感罢了。


  作为一台氢燃料电池车,Nexo仅有着一个简约不简单的外观,三个储氢罐因为布置在后备厢下面。打开左后翼子板上的盖板,我们能看到它的氢燃料加注口,造型既不同于汽油加注口,也和纯电动车的充电插口有很大区别,不用担心会加错能源。车尾右下方的Fuel Cell则标明自身是燃料电池车的身份。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154马力、峰值扭矩395牛·米的电动机,对于一台中型SUV而言,这样的动力参数刚好够用。

  尽管现代Nexo作为一款氢燃料电池车,它有着独特的外观造型和内饰设计,也有着非常清洁的能源转换形式,但因为目前的加氢站还未完全普及(相比加油站而言),因此我认为Nexo更像是一个先驱者,向消费者展示现代汽车在氢动力方面的研发实力和储备。
作者:汽车之家
  • 【热点专题】储能峰会
    2024/7/17-7/19 中国深圳详细 >>>
  • 【热点专题】铅蓄电池行业规范管理专栏
    已公告的符合《铅蓄电池行业规范条件(2015年本)》企业名单汇总。详细 >>>
  • 【热点专题】刊物订阅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