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电池工业协会 >
电池资讯
丰田用Mirai驱动器开发燃料电池救护车
2021-04-07 17:31

 




  丰田计划在日本红十字会医院测试一种燃料电池驱动的应急车辆。该项目将于 2021 年夏季开始,旨在确认 FC 车辆在医疗和灾难控制领域是否可运行。

  基于 Toyota minibus Coaster 的车辆看过去和普通救护车没啥两样,该车辆使用 Toyota 轿车 Mirai 的燃料电池系统。车辆可以通过车辆内部和外部的多个插座向各种电气设备供电。此外,它还有一个外部直流系统,输出功率为 9 kW,容量约为 90 kWh。其背后的思路是:在 “正常时间” 将救护车用于医疗服务,但在发生灾难时,也应为受灾地区的电力供应做出贡献。

  车辆本身的发动机输出功率为 134 kW,扭矩为 300 Nm。该燃料电池的最大输出功率为 114 kW。丰田公司称,这辆 7.16 米长,5.5 吨重的救护车的航程为 210 公里,最高时速为 100 公里/小时。氢动力车上装有三个储罐,容量为 7.2 公斤 H2。

  丰田汽车和日本红十字会的熊本医院自 2020 年夏季以来一直在研发这种车辆,并坚信燃料电池抢救车与传统医疗车相比具有更多的附加价值。在医疗保健的众多领域中都有潜在的应用。“例如,为无偿献血车和检查车供电,作为偏远地区的救护车和移动 PCR 测试车”。

作者:AutoNode
  • 【热点专题】储能峰会
    2024/7/17-7/19 中国深圳详细 >>>
  • 【热点专题】铅蓄电池行业规范管理专栏
    已公告的符合《铅蓄电池行业规范条件(2015年本)》企业名单汇总。详细 >>>
  • 【热点专题】刊物订阅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