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电池工业协会 >
电池资讯
欣旺达浙江锂欣产业园圆柱锂电池项目正式开工
2022-09-22 10:39
9月21日上午,欣旺达浙江锂欣产业园圆柱锂电池项目开工仪式在兰溪隆重举行。总投资23亿元,建成后可年产圆柱锂电芯3.1亿只,实现年产值超50亿元,新增就业4500人,为兰溪产业转型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图片
图 | 仪式现场
欣旺达集团创始人王明旺,欣旺达集团董事长王威,欣旺达集团首席运营官、锂威集团董事长项海标,欣旺达集团总裁高级助理、锂威集团总裁李载波,锂威集团副总裁陈杰,浙江锂欣总经理郑明清,以及欣旺达集团相关领导、欣旺达兰溪产业基地代表参加开工仪式。
兰溪市委书记戴翀,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朱俊华,兰溪市领导傅兢、于纲、金建荣、张林安,以及兰溪市直机关单位、项目建设五方主体负责人受邀参加。
图 | 欣旺达总裁高级助理、锂威集团总裁李载波致辞
图片
图 | 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朱俊华致辞
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朱俊华在开工仪式上说,一直以来,兰溪市委、市政府把工业作为崛起的支点,把制造业作为赶超的关键,围绕“实干争先、再创辉煌”的目标,坚持“强工兴市”首位战略不动摇,一任接着一任干,发展态势越来越好。近年来,兰溪始终坚持招大引强、项目为王不动摇,招引了一批大好高项目,特别是欣旺达的到来为兰溪带来了历史上投资规模最大的民间工业项目,带来了一大批上下游企业、数以万计的就业人口,为这座老工业基地焕发生机注入了新鲜血液和强劲动力。截至目前,全市已成功招引新能源及关联项目15个,总投资375.3亿元,达产三年后产值将超660亿元。此次开工建设的圆柱锂电池项目是欣旺达在兰溪投资的第5个项目,项目建成后,不仅对欣旺达拓展华东市场和长远发展具有战略意义,也将进一步吸引集聚新能源产业链上下游优质项目和企业,助力兰溪工业经济加快蝶变跃升、跨越发展。
“服务好欣旺达、服务好企业、服务好项目,兰溪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朱俊华表示,兰溪将以更大的力度、更快的速度、更优的服务,全力支持项目建设,全面做好各类保障,切实兑现每个承诺,扎实做好每项工作,让每一个选择兰溪的企业都能得到长足的发展,让每一位选择兰溪的投资者都能得到丰厚的回报。
图片
图 | 欣旺达创始人王明旺作重要讲话
欣旺达创始人王明旺代表欣旺达向莅临仪式现场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王总说,“兰溪是一座懂生活、有温度、有智慧的城市,其产业布局、区位优势、营商环境、政策扶持、未来规划和政企服务深深吸引我们来这里投资建设,打造融合江南水乡韵味的现代化智慧产业园。”
2021年,欣旺达浙江锂威锂离子电池项目和欣动能源项目分别落成,前者投资52亿元,从开工建设到顺利量产仅用一年时间;后者投资20亿元,从签约到投产仅用59天。2022年5月,欣旺达再次与兰溪市政府签订总投资52亿元的“高性能圆柱锂离子电池项目”和“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锂欣产业园 “高性能圆柱锂离子电池项目”的开工,更是欣旺达再攀高峰、发展腾飞的重要战略举措。
王总表示,一个个欣旺达项目不断再现“兰溪加速度”,一颗颗希望的种子在兰溪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不仅为欣旺达稳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也为兰溪打造百亿级产业集群贡献了“欣”力量。此次开工建设的圆柱锂电池项目是欣旺达在重点工程、新技术新材料研发应用、新能源环保等领域与兰溪市委、市政府开展的多层次、全方位的再度合作新成果。接下来,欣旺达将以脚踏实地的作风、百折不挠的精神、坚韧不拔的毅力,整合优势资源,组建优秀团队,以快速高效的管理,确保项目高质量落地、高效率产出,全力以赴推动欣旺达和兰溪协同发展!
欣旺达浙江锂欣产业园
图片
欣旺达浙江锂欣产业园圆柱锂电池项目是欣旺达与兰溪市委市政府共同合作的第5个项目,由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出资,总投资23亿元,主要从事圆柱电芯的研发、制造与销售,为电动工具、电动自行车、扫地机器人、平衡车等产品供应配套电池。项目用地面积约318亩、规划建筑面积约30万平方米,计划分两期建设。一期项目计划于2023年12月投产,建成后可年产圆柱锂电芯3.1亿只,年产值可达50亿元,新增就业4500人以上。
作者:兰溪发布
  • 【热点专题】储能峰会
    2024/7/17-7/19 中国深圳详细 >>>
  • 【热点专题】铅蓄电池行业规范管理专栏
    已公告的符合《铅蓄电池行业规范条件(2015年本)》企业名单汇总。详细 >>>
  • 【热点专题】刊物订阅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