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电池工业协会 >
电池资讯
三星SDI将为大众生产电动汽车方形电池
2021-08-04 15:47
  据外媒报道,韩国电池制造商三星SDI已获得德国大众汽车的订单,成为其电动汽车电池的合同制造商。据悉,三星SDI将负责大众自行设计的统一化的方形电池(Unified Prismatic Cell)的部分生产。但尚不清楚三星SDI是否是该电池的唯一合同制造商。

  国轩高科(Gotion High-Tech)和瑞典Northvolt有可能也会参与到生产中。而大众汽车是国轩高科的最大股东,并在Northvolt也持有部分股份。

  大众汽车很可能会将其所需的方形电池的规格和功能提供给三星SDI,因此三星SDI可能不仅仅是合同制造商,还会参与设计和制造。这将类似于特斯拉将其自动驾驶汽车SoC的基础设计工作交给三星电子。

  此次交易将使三星SDI有机会增加稳定的收入来源。大众是三星SDI最大的电动汽车电池客户,约占其业务销售额的50%,约合5万亿韩元,而宝马约占30%,Stellantis约占20%。

  未来,电动汽车初创公司Rivian在韩国的销售量也有望继续增加。三星SDI将为大众提供方形电池等大型电池,同时为宝马和Rivian提供圆柱形电池等小型电池。由于特斯拉在其汽车模型中使用了圆柱电池,因此圆柱电池的使用量有所增加。此外,三星SDI也会与宝马共同开发下一代气缸电池。

  与此同时,大众汽车曾表示计划到2030年在欧洲建设6家电池工厂,产能可达240GWh,并计划从2023年开始应用其方形电池。到2030年,大众80%的电动汽车将采用这种电池,与此同时,大众还计划将电池的制造成本降低50%。
作者:盖世汽车
  • 【热点专题】储能峰会
    2024/7/17-7/19 中国深圳详细 >>>
  • 【热点专题】铅蓄电池行业规范管理专栏
    已公告的符合《铅蓄电池行业规范条件(2015年本)》企业名单汇总。详细 >>>
  • 【热点专题】刊物订阅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