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电池工业协会 >
电池资讯
天能股份第10001套动力电池系统下线 与海全再度签署战略合作
2021-08-09 14:46
  8月3日,天能股份(688819)与山东海全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全汽车)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第10001套动力电池系统下线仪式在天能股份总部举行。

  天能股份董事长张天任表示,此次签约,标志着天能与海全战略合作全面升级,在新能源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同时也成为行业共建新生态、共赢新未来的合作典范。

  据悉,天能集团已成立三十余年,拥有“A、H”双上市品牌,2007年,公司在香港主板上市(股票名称:天能动力;代码:0819.HK);2021年1月18日,旗下电池业务成功分拆至上交所科创板上市,股票名称为天能股份。此次与海全汽车进行战略合作的天能股份旗下天能锂电,该公司是在中法两国元首见证下,天能集团和法国SAFT集团共同成立的中法合资企业。

  海全汽车是集高端电动汽车研发、制造为一体的综合性发展公司,与来自IBM、SYNAPHYS、华为等IT行业精英团队,及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的高端科技人才共同研发,生产更高端的电动汽车。

  据了解,2016年,海全汽车就开始布局微型锂电乘用车项目,并在2017年初与天能锂电展开了全面的合作对接,共同研发新一代高能锂电池系统。 而天能锂电本次仪式下线的第10001套动力电池系统,融合了天能锂电中法前沿技术,正是一款专为海全汽车量身打造的高安全、高智能、长续航的动力电池系统。

  此外,在未来五年的战略规划中,天能锂电计划在2021年推出行业领先的CTP(Cell to Pack)电池技术,到2022年,企业产品将全面迈向智能化,实现产品全程数字化、智能化,抢占锂电科技制高点;并于2025年前后推出高度集成化的CTC(Cell to Chassis)电池技术,为未来电动车实现“电动化+智能化+长续航+高安全”提供核心技术支撑,在技术升级的同时将全面布局产能能扩充,到2025年,将拥有超过36万台高速车电池/180万台低速车的产能基础,通过更多的汽车电池系统交付,共同实现绿色减排,为“碳达峰”与“碳中和”的目标贡献力量。
作者:上海有色网
  • 【热点专题】储能峰会
    2024/7/17-7/19 中国深圳详细 >>>
  • 【热点专题】铅蓄电池行业规范管理专栏
    已公告的符合《铅蓄电池行业规范条件(2015年本)》企业名单汇总。详细 >>>
  • 【热点专题】刊物订阅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