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电池工业协会 >
上游市场
微导纳米:签4.41亿元TOPCon电池设备销售合同 加强新型高效电池工艺整线领域布局
2023-06-14 10:35

微导纳米(688147)6月13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与浙江国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签署TOPCon电池设备(包括但不限于ALD设备、PEALD设备、PECVD设备、管式氧化退火炉、管式扩散炉等)的销售合同,金额总计约4.41亿元(含税),预计6月30日交付第一台设备进厂。

公告称,本次交易是双方首次合作,合同的签订标志着公司客户拓展和TOPCon电池工艺整线技术的市场推广取得积极成效,有助于加强公司新型高效电池工艺整线设备供应商的业务定位和布局,提高公司市场竞争力。

最新年报显示,微导纳米是一家面向全球的半导体、泛半导体高端微纳装备制造商。公司形成了以原子层沉积(ALD)技术为核心,CVD等多种真空薄膜技术梯次发展的产品体系,专注于先进微米级、纳米级薄膜设备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向下游客户提供先进薄膜设备、配套产品及服务。

年报称,在光伏领域内,公司作为率先将ALD技术规模化应用于国内光伏电池生产的企业,已成为行业内提供高效电池技术与设备的领军者之一。在保障光电转换效率的同时,可有效帮助电池片厂商大幅降低设备投资额与生产成本,在PERC、TOPCon、XBC、异质结/钙钛矿叠层电池等高效电池技术发展过程中起着重要作用。相关产品拥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客户群体已基本覆盖包括通威太阳能、隆基股份、晶澳太阳能、阿特斯、天合光能等多家知名太阳能电池片生产商。除此之外,还在柔性电子等其他市场领域的有所突破。

2022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6.85亿元,同比增长59.96%;归母净利润5415.05万元,同比增长17.43%。

作者:中证智能财讯
  • 【热点专题】储能峰会
    2024/7/17-7/19 中国深圳详细 >>>
  • 【热点专题】铅蓄电池行业规范管理专栏
    已公告的符合《铅蓄电池行业规范条件(2015年本)》企业名单汇总。详细 >>>
  • 【热点专题】刊物订阅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