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电池工业协会 >
上游市场
瀚川智能:与深圳埃克森新能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2-11-10 10:07

11月9日,瀚川智能(688022.SH)公布,公司(“乙方”)与深圳埃克森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埃克森新能源公司”或“甲方”)本着平等互利、优势互补的原则,就甲方锂电池相关生产设备及乙方相关电池产品采购等业务达成长期、深入的战略合作,为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双方经友好协商,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并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其中,甲方或甲方关联公司拟计划向乙方或乙方关联公司实质性下达不少于首批3GWh的锂电池相关设备采购订单,并在后续的50GWh投资中,在满足技术、商务等同等条件下优先采购乙方或乙方关联公司的相关设备。

甲方或甲方关联公司可为乙方或乙方关联公司换电相关产品引进客户资源。乙方或乙方关联公司未来如在换电板块业务中需采购相关电池,在满足技术、商务等同等条件下,优先采购甲方或甲方关联公司的相关电池产品(乙方或乙方关联公司的客户有指定品牌产品除外)。乙方或乙方关联公司拟计划向甲方或甲方关联公司于2023年下达0.5GWh的电池产品采购订单,并于2023年至2025年下达3GWh的电池产品采购订单。

当前储能市场正处于快速发展时期,电化学储能是新型储能中率先实现产业化应用的储能技术。深圳埃克森新能源公司主营高安全、长循环、低成本的储能电池产品,包括方形磷酸铁锂、全极耳大圆柱和钠离子电池,公司在电池装配、化成分容、检测、数据追溯等中后道专业领域具备独特技术,这一背景下,为双方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市场机遇。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旨在实现合作双方的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通过发挥各自的资源和优势,在锂电池相关生产设备的开发、生产、采购等方面开展密切合作,实现产业互动和互利共赢,有利于公司储能电池业务的布局并增强公司品牌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促进公司的长远发展,符合公司整体发展战略。

作者:格隆汇
  • 【热点专题】储能峰会
    2024/7/17-7/19 中国深圳详细 >>>
  • 【热点专题】铅蓄电池行业规范管理专栏
    已公告的符合《铅蓄电池行业规范条件(2015年本)》企业名单汇总。详细 >>>
  • 【热点专题】刊物订阅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