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电池工业协会 >
上游市场
捷氢科技与先导智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2-08-24 11:03

8月23日,捷氢科技与无锡先导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先导智能”)举行战略签约仪式,双方将进一步深入战略合作,建立更加长期、稳定的伙伴关系,共同推进燃料电池核心技术开发和国产化进程。


捷氢科技总经理卢兵兵与先导智能董事长王燕清代表双方签署协议,捷氢科技副总经理张剑石、氢导智能总经理邵孟等双方相关领导齐聚一堂,共同见证战略合作正式达成。

图片

去年5月,捷氢科技上海新园区正式启用,并在与先导智能合作下,建立了全球先进的“卷对卷”膜电极产线,实现了膜电极的“超高产能”与“全自动化”生产。此次捷氢科技与先导智能再次强强联合,为实现燃料电池催化剂浆料制备技术、CCM涂布技术的全面技术升级达成战略合作,将共同推动氢能行业产业化发展,助力实现燃料电池核心技术自主可控。

自主掌控核心技术,是燃料电池产业发展的基石。在这一领域,捷氢科技已深耕多年,自主突破并掌握了从电堆核心零部件开发、电堆集成、燃料电池系统集成到动力系统集成的完全正向开发能力。目前,捷氢科技已实现燃料电池系统零部件以及电堆的核心部件——双极板、膜电极的国产化,并将继续在燃料电池研发和测试设备、核心材料等方面全面推进国产化。

先导智能是全球领先的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商,在布局氢能燃料电池领域以来,先导智能氢能装备团队立足氢能电池装备整线解决方案,积极推动行业产业化进程和国产高端装备替代进口,为行业提供最前沿的智能装备技术储备和氢能燃料电池智能制造整线解决方案,并继续朝着推动行业高端化、规模化方向发展。

图片

今年3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发布《氢能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21-2035年)》,将氢能产业确立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重点发展方向。本次捷氢科技与先导智能的战略合作,将更好发挥双方在产业链中的优势,强化在氢能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和技术创新能力,加速氢燃料电池产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汽车网
  • 【热点专题】储能峰会
    2024/7/17-7/19 中国深圳详细 >>>
  • 【热点专题】铅蓄电池行业规范管理专栏
    已公告的符合《铅蓄电池行业规范条件(2015年本)》企业名单汇总。详细 >>>
  • 【热点专题】刊物订阅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