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电池工业协会 >
上游市场
拓普集团:拟25亿元投建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生产基地
2022-08-19 10:26

8月18日晚间,$拓普集团(601689)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安徽省寿县新桥国际产业园管委会签署了《项目协议书》。公司拟在寿县新桥国际产业园投资25亿元分期建设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生产基地。

协议书的主要内容如下:

1、协议书约定的项目建设用地位于寿县新桥国际产业园,计划总投资约25亿元以上。具体投资金额以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及公司履行相关内部投资决策程序批准后的金额为准。

2、协议书项目下的计划总用地约500亩,其中项目一期用地约200亩,布局新能源汽车底盘系统和内饰系统生产基地。项目用地依照法定程序采取招拍挂方式公开出让。

3、协议书签订后,公司将在上述管委会辖区注册成立项目公司负责实施本协议约定的投资项目。

关于本次投资的目的,拓普集团表示,公司在寿县新桥国际产业园投资建设新能源汽车部件智慧工厂,主要生产轻量化底盘、一体化车身及内饰系统等新能源汽车关键产品。该工厂区位优势明显,距离相关客户较近,可以提升公司快速响应能力,有效降低生产和运输成本,提升公司竞争力和客户满意度。面对新能源汽车对轻量化底盘需求的快速增长,该工厂可以有效解决客户需求,缓解公司订单及产能需要。

作者:集微网
  • 【热点专题】储能峰会
    2024/7/17-7/19 中国深圳详细 >>>
  • 【热点专题】铅蓄电池行业规范管理专栏
    已公告的符合《铅蓄电池行业规范条件(2015年本)》企业名单汇总。详细 >>>
  • 【热点专题】刊物订阅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