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电池工业协会 >
上游市场
3C自动化与锂电设备双轮驱动 福能东方2020年营收增长169%
2021-04-14 15:02
  4月13日晚,福能东方披露2020年年报,公司实现营收7.40亿元,同比增长169.36%;净利润1159.06万元,同比扭亏为盈;基本每股收益为0.02元。

  年报显示,2020年,疫情及国内外复杂形势使公司生产经营面临严峻的挑战。但公司依托自身实力,借助国有企业平台优势,在佛山公控的大力支持下,坚持“内生式发展+外延式并购”的发展思路,实现扭亏为盈。

  对内,通过优化公司各项管理机制、调整组织架构提升公司经营质量和效率;对外,通过收购超业精密,投资建设佛山福能制造科技产业园等进行产业延伸与布局,构建产业生态圈,实现3C自动化与锂电池智能自动化生产设备双轮驱动的业务新布局,公司经营情况与盈利能力持续得到改善。

  2020年,福能东方成功收购超业精密88%股权,并配套募集资金4亿元。本次交易从规模效应、运营成本、销售渠道、技术整合等方面推动公司协同发展,有利于公司构建新的盈利增长点,增长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持续经营能力,不断提升公司价值。

  同时,为建立总部经济优势、积极整合下属各子公司和发挥产业协同效应,福能东方控股子公司福能科技作为运营主体投资建设集企业总部、科技研发、高端生产三位一体的佛山福能智造科技产业园。项目总投资约57075.78万元,建设周期两年。

  此外,公司成立搭建投资平台,通过该运作平台,介入高增长的产业领域,壮大上市公司实力,丰富产业布局,优化产业结构,提升核心竞争力,不断拓展新的业绩增长点,实现股东价值最大化。

  2020年7月,公司启动名称变更工作,正式更名为“福能东方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由“智慧松德”变更为“福能东方”。寓意“赋能智造,傲立东方”,突显了公司重组后的整体品牌影响力,更好地配合公司战略目标的推进,也进一步彰显了公司致力于成为我国高端智能制造装备领域领头羊的决心和信念。
作者:中国证券网
  • 【热点专题】储能峰会
    2024/7/17-7/19 中国深圳详细 >>>
  • 【热点专题】铅蓄电池行业规范管理专栏
    已公告的符合《铅蓄电池行业规范条件(2015年本)》企业名单汇总。详细 >>>
  • 【热点专题】刊物订阅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