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电池工业协会 >
上游市场
贝特瑞已回购约 2957 万元 占公司拟回购资金总额上限的 14.79%
2024-04-03 10:19

4月1日,贝特瑞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截至 2024 年 3 月 31 日,公司通过回购股份专用证券账户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 1558471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0.14%,占拟回购数量上限 ( 由拟回购资金总额上限及拟回购价格上限测算所得 ) 的 21.04%,回购成交最高价为 19.87 元 / 股,最低价为 18.34 元 / 股,已回购金额为人民币 29573014.43 元 ( 不含交易费用 ) ,占公司拟回 购资金总额上限的 14.79%。

贝特瑞在公告中表示,公司于 2024 年 2 月 28 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回购股份方案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自有资金以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已发行的人民币普通股 ( A 股 ) 股票,用于实施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计划。回购的资金总额不低于 1 亿元且不超过 2 亿元,回购价格不超过 27 元 / 股,根据回购资金总额及回购价格测算预计回购股份数量区间为 3703704 股 -7407407 股。

同壁财经了解到,公司主要从事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正极材料及先进新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天然石墨负极材料、人造石墨负极材料、硅基负极材料及高镍三元正极材料等锂离子电池正负极材料, 该等材料是制造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消费电子电池、储能电池的核心材料,对提高电池的容量、循环性能等方面起重要作用。公司具备优秀且稳定的经营管理与核心技术团队,拥有领先的研发实力与 创新能力以及优质的供应链资源,为国内外车企和电池企业龙头客户提供专业化的产品和服务。

经过 20 余年的积累与发展,公司在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领域具备明显的技术和先发优势,已形成了由天然石墨、人造石墨和先进负极材料为主的产品体系。

在天然石墨负极材料领域,公司建立了从石墨矿开采到天然石墨负极材料产成品的完整产业链, 确保供应稳定及品质保证。在人造石墨负极材料领域,公司通过自建及合作等模式,形成了集原材料、 石墨化、碳化、成品加工于一体的产业链布局,同时通过工艺革新降低生产成本。在先进负极材料领域,公司是国内最早量产硅基负极材料的企业之一,出货量行业领先,其中硅碳负极材料已经开发至第五代产品,比容量 2000mAh/g 以上,硅氧负极材料已完成多款氧化亚硅产品的技术开发和量产工作,比容量达到 1500mAh/g 以上。公司的钠电正、负极材料已实现批量出货并获得客户认可,同时公司在燃料电池、固态电池材料等前沿领域均有前瞻性布局。

公司专注于满足海内外电池企业的高能量密度动力电池需求,聚焦于研发生产低钴、高能量密度和高性价比优势的高镍三元正极材料,打造资源循环产业链生态。公司生产的三元正极材料主要是以 NCA、NCM811 为代表的高镍三元正极材料,具有能量密度高、性价比高等特征。公司在国内率先实现 NCA 正极材料的技术突破,并向海外的动力电池客户实现批量销售。

公司目前已形成了覆盖华南、华东、华北、中西部地区等境内主要新能源产业集群区域的产能布 局,同时积极推进印尼基地建设,未来将结合行业发展、海外客户需求、公司战略发展规划等因素, 完善海外布局。

业绩方面,2023 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203.1 亿元,同比增长 15.61%,实现净利润 13.65 亿元,同比增长 0.53%。

作者:同壁财经
  • 【热点专题】储能峰会
    2024/7/17-7/19 中国深圳详细 >>>
  • 【热点专题】铅蓄电池行业规范管理专栏
    已公告的符合《铅蓄电池行业规范条件(2015年本)》企业名单汇总。详细 >>>
  • 【热点专题】刊物订阅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