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电池工业协会 >
上游市场
蓝晓科技:签署1亿元铝系锂吸附剂销售合同 巩固盐湖提锂领域市场地位
2023-05-23 10:33

蓝晓科技(300487)5月22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日与西藏阿里麻米措矿业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麻米措矿业”)签订《西藏自治区改则县麻米错盐湖锂硼矿开采项目铝系锂吸附剂材料销售合同,合同金额1亿元,约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营业收入总额的5.23%。

据公告,项目位于西藏阿里地区盐湖,为地表卤水提锂,采用蓝晓III型铝系吸附剂。项目的实施有利于公司新型高效铝系吸附剂在西藏地区的产业化应用,也是对公司在涉锂产业链技术持续创新“三要素方针”中的要素之一,吸附剂迭代和性能提升的印证,同时将进一步巩固公司在盐湖提锂领域的市场地位,促进公司金属资源业务板块发展。

蓝晓科技主营业务是研发、生产和销售吸附分离材料以及围绕吸附分离材料形成的配套系统装置和吸附分离技术一体化的柔性解决方案。吸附分离材料是功能高分子材料的一种,吸附分离技术是实现高效提取、浓缩和精制的重要分离手段,在下游生产过程中起到分离、纯化的作用,在金属资源、生命科学、水处理与超纯化、食品加工、节能环保、化工与催化等领域获得广泛应用。

年报显示,公司在涉锂产业链拥有10多项专利,锂吸附剂不断升级,可针对中、高、低不同品味盐湖卤水提供定制化方案,目前利用公司吸附分离技术在建和已经建成的碳酸锂/氢氧化锂生产线已达到7.8万吨。

今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5.01亿元,同比增长50.90%;归母净利润1.34亿元,增长66.28%;扣非净利润1.29亿元,增长66.11%。

作者:中证智能财讯
  • 【热点专题】储能峰会
    2024/7/17-7/19 中国深圳详细 >>>
  • 【热点专题】铅蓄电池行业规范管理专栏
    已公告的符合《铅蓄电池行业规范条件(2015年本)》企业名单汇总。详细 >>>
  • 【热点专题】刊物订阅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