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电池工业协会 >
上游市场
Allkem将收购美国锂生产商Livent 创建106亿美元新公司
2023-05-12 10:05

5月10日,澳大利亚锂矿商Allkem周三宣布,已签署协议收购美国化学制造公司Livent(LTHM.US),该交易将创建一个106亿美元的实体。交易完成后,Allkem将拥有新公司56%的股份,其余股份归Livent所有。

Allkem公司的股东每持有一股Allkem公司的股票,将获得新的公共控股公司的股份,而Livent公司的股东每持有一股Livent公司的股票,将获得新公司的2.41股。

由于汽车制造商对电动汽车电池的关键材料——锂的需求强劲增长,Allkem的股价今年迄今为止已经上涨了15%。预计到2030年,全球对这种金属的需求将激增5倍以上。

作者:格隆汇
  • 【热点专题】储能峰会
    2024/7/17-7/19 中国深圳详细 >>>
  • 【热点专题】铅蓄电池行业规范管理专栏
    已公告的符合《铅蓄电池行业规范条件(2015年本)》企业名单汇总。详细 >>>
  • 【热点专题】刊物订阅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