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电池工业协会 >
上游市场
丰城赣锋锂业5万吨锂电新能源材料项目开工
2022-05-24 10:40

5月23日,由江西赣锋锂业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5万吨电池级氢氧化锂项目在丰城高新区正式开工。这是继该企业去年4月在宜春经开区投资新增年产7000吨金属锂项目后,在宜春投资建设的又一锂电新能源材料项目。

市委书记于秀明,江西赣锋锂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李良彬,市委秘书长吴依群等共同为项目奠基。

据了解,江西赣锋锂业股份有限公司是锂电产业链头部企业、上市公司,是国内最大、全球第二大锂盐生产商,主要向韩国LG、德国宝马、美国特斯拉等车企和动力电池巨头供应高品质锂盐产品。目前锂盐产能约12万吨,其中氢氧化锂年产能约8万吨。去年6月8日,赣锋锂业与丰城市签署协议,决定在丰城建设锂电新能源材料生产基地项目,项目达产达标后,可形成年产5万吨电池级氢氧化锂产能,进一步提高企业的全球市场占有率,并为宜春加快打造锂电新能源产业全产业链提供强劲支撑。

开工仪式上,丰城市表示,他们将以该项目开工为新起点,全力推进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对标一流标准,强化要素保障,完善园区规划布局,为项目提供最优质、全方位、全周期服务,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为宜春做大做强锂电新能源产业贡献丰城力量。

氢氧化锂是重要的锂盐之一,主要应用于润滑脂领域。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快速发展,动力电池领域对氢氧化锂的需求量快速增大,氢氧化锂市场前景更加广阔。

作者:宜春日报
  • 【热点专题】储能峰会
    2024/7/17-7/19 中国深圳详细 >>>
  • 【热点专题】铅蓄电池行业规范管理专栏
    已公告的符合《铅蓄电池行业规范条件(2015年本)》企业名单汇总。详细 >>>
  • 【热点专题】刊物订阅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