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电池工业协会 >
上游市场
赢合科技:今年以来新签锂电设备订单近43亿元
2021-06-15 16:01
  日前,赢合科技(300457)在调研活动中表示,公司今年以来新签订单较多,当前在手订单较为饱满,截至2021年5月中旬,公司今年以来新签锂电设备订单近43亿元,在手订单超过52亿元,且订单质量持续优化,主要客户包括宁德时代、蜂巢能源、珠海冠宇、国轩高科、亿纬锂能、LG等。

  赢合科技分析,头部电池企业的扩产节奏和力度还是有些超预期的,新能源汽车是黄金赛道,最近的中国和欧洲新能源车的销售数据中,新能源车的渗透率提升很快,我国也提出到2025年要达到20%的电动化渗透率。叠加供给结构不断变好,爆款车型销量攀升,科技巨头为智能化助力,民众的自发需求不断激活,因而新能源汽车的需求增长确定性较高,景气度有望持续。

  在产能方面,赢合科技表示,一方面,公司正在建设中的东江产业园建筑面积约37万平,将在今年开始逐步交付使用,初步测算满产状态下可为公司增加约60亿产值;第二,公司的研发、生产及办公人员也跟随订单增长情况有序扩张,去年底总人数是3544人,现在已接近4000人;第三,公司也在做供应链的重整,未来几年除了技术与订单的竞争,更是交付与供应链的竞争。因此公司会优化供应链管理,培养核心供应商资源,保障准时且有品质的物料供给,推进供应链数字化管理,从而进一步提升管理效率,保障公司订单的高质量交付。
作者:中国电池工业协会
  • 【热点专题】储能峰会
    2024/7/17-7/19 中国深圳详细 >>>
  • 【热点专题】铅蓄电池行业规范管理专栏
    已公告的符合《铅蓄电池行业规范条件(2015年本)》企业名单汇总。详细 >>>
  • 【热点专题】刊物订阅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