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电池工业协会 >
上游市场
永太科技:预计六氟磷酸锂产能年底可以达到8000吨
2021-06-10 16:36
  6月9日,永太科技在接受调研时表示,永太手心一期项目进展顺利,部分车间已经进入试生产阶段。

  关于内蒙古永太项目方面,永太科技称,内蒙古永太一期年产18715吨精细化学品、30000吨氟化钾以及联产品建设项目从2020年3月份开始动工建设,该项目建设进展顺利,部分车间已于2021年4月进入试生产阶段。同时二期高级医药中间体、农药中间体以及原药项目及三期年产800吨C1202等项目也已开始开工建设。

  永太科技指出,目前公司已正常生产高品质的六氟磷酸锂,成功研发高品质、高效、高性能其它主流电解液添加剂如LIFSI(双氟磺酰亚胺锂)、FEC(氟代碳酸乙烯酯)、VC(碳酸亚乙烯酯)、LiDPF(二氟磷酸锂)、LiDODFP(二氟二草酸磷酸锂)等的商业化生产工艺。在未来将进一步增大技术投入,力争在锂电池中游产业链电解液及其重要添加剂领域中做到全覆盖。

  据了解,内蒙古永太正在建设年产3000吨FEC和5000吨VC的生产能力,该项目可在已有的车间利旧原有设备进行改建,相对新建项目的建设周期短。根据公司以往其他改建项目经验,改建周期一般为2-3个月,具体以项目实际推进情况为准。

  此外,永太科技投透露,扩建的年产6000吨六氟磷酸锂和1500吨双氟磺酰亚胺锂及配套氟化锂项目目前建设进展顺利,扩建产能投产情况将根据项目进度而定。按目前进度看,如果后续工作进展顺利,估计今年年底六氟磷酸锂产能可以达到8000吨。

  双氟磺酰亚胺锂的市场前景方面,永太科技称,双氟磺酰亚胺锂导电性、热稳定性、电化学稳定性高,但由于市场价格相对较高,目前主要作为六氟磷酸锂的添加剂。由于其产业化生产技术壁垒高,具有较高的性能优势,在行业发展需求趋势下,该产品未来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作者:爱集微
  • 【热点专题】储能峰会
    2024/7/17-7/19 中国深圳详细 >>>
  • 【热点专题】铅蓄电池行业规范管理专栏
    已公告的符合《铅蓄电池行业规范条件(2015年本)》企业名单汇总。详细 >>>
  • 【热点专题】刊物订阅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