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电池工业协会 >
政策及数据
电池制造工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在京通过初审
2022-11-11 17:07

2022年1月10日下午,电池制造工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初审会在京召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巡视员刘永澎出席会议,中国轻工业联合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副处长张天芬主持会议。评审专家组由中国电池工业协会理事长刘宝生担任组长,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原副主任周明、中国人事科学院黄梅处长、轻工业化学电源研究所王金良教授级高工、郑州轻工业大学王力臻教授 、广州虎头电池集团刘煦院长、天津力神崔少华高工、荣盛盟固利毛永志总工、中航锂电温灿国副院长、国联研究院制造事业部李昂总经理等专家组成。

会上,北京绿色智汇能源技术研究院张旻昱技术总监对电池制造工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的编制背景、过程及内容进行了汇报。该标准对电池行业不同级别的申报条件及各类工种需要掌握的基础知识、技能和相关知识提出具体要求。

经过专家组质询和讨论,一致同意该标准通过初审,下一步编写组需要根据评审专家组提出的意见进行修改完善。

中国电池工业协会刘宝生理事长指出,该标准的制定是行业幸事,为电池制造人员职业技能培训和评价认定提供了依据,对电池行业人才技能培训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人才技能培训也是中国电池工业协会的重点工作之一,努力为行业培育与电池产业发展相匹配的专业化、职业化的人才队伍。

作者:中国电池工业协会
  • 【热点专题】储能峰会
    2024/7/17-7/19 中国深圳详细 >>>
  • 【热点专题】铅蓄电池行业规范管理专栏
    已公告的符合《铅蓄电池行业规范条件(2015年本)》企业名单汇总。详细 >>>
  • 【热点专题】刊物订阅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