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电池工业协会 >
会员专区
精控能源|80台45尺风冷储能系统整装出发
2023-04-28 11:11

2023年第一季度悄然流逝,精控集装箱生产基地,储能事业部安装人员正在有序安装,80台45尺风冷集装箱整装待发,运往客户项目地。

为了本批兆瓦级别大规模的交货,数月以来,精控小伙伴们开足马力,加班加点奋力忙碌于生产一线。每位同事坚定的眼神中,无不透露着对保质保量完成生产和发货的强大信念感。

今年以来,精控能源顺应国家大型储能政策趋势,致力于缓解新能源消纳问题,以提高电力系统和能源系统的安全性和稳定性。在此背景下,全公司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坚持以市场为导向,聚焦效益提升,为推动能源结构转型升级、建设新型电力系统增添新动能。

精控能源本次出货产品总计80套,为总容量在400MWh的风冷储能系统直流侧集装箱,采用了集装箱式结构。在一个45GP标准集装箱里,内部配置了电池堆、汇流柜、消防在线监测及自动灭火系统、预制舱舱体,同时集成了视频监控、门禁、照明及舱内电缆等设备。该系统具有性能优良、集成度高、安全、方便运输等优点。

功能方面,该系统使用分布式温控设计,采用一簇一热管理的形式,能有效提升电池系统运行温度一致性,能做到系统温差≤8℃,提升系统运行稳定性,可应用于可再生能源(风能、太阳能等)并网发电、电网调峰储能、智能微网、备用电源等储能领域,市场需求量大,发展前景广阔。

经过多年电池储能系统的研究开发,截至目前,精控能源已在发明、实用新型专利和软件著作权累计申报近200项,并成立了江苏省锂电池电源管理工程研究中心,江苏省科技创新重大成果转化项目,并建有综合测试实验室(BMS HIL测试系统, CFD系统/CAE系统仿真,GB/UL/IEC认证测试及FEMA分析等)。

全国范围内,精控能源已先后在徐州、东莞、广州、许昌、酒泉、包头、金昌、磴口等地交付多个大型储能系统示范工程,并受到了客户的一致好评!

作者:精控能源
  • 【热点专题】储能峰会
    2024/7/17-7/19 中国深圳详细 >>>
  • 【热点专题】铅蓄电池行业规范管理专栏
    已公告的符合《铅蓄电池行业规范条件(2015年本)》企业名单汇总。详细 >>>
  • 【热点专题】刊物订阅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