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电池工业协会 >
协会工作
锂离子电池和电池组、移动电源强制性产品认证相关要求宣贯会在山东枣庄市召开
2023-07-21 10:46

7月18日,中国电池工业协会在山东枣庄市组织召开锂离子电池和电池组、移动电源强制性产品认证相关要求宣贯会。

中国电池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执行秘书长王建新,枣庄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守江,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认证认可处处长柳强,以及山东省电池行业协会、山东省电动车行业协会、枣庄市市场监管局、枣庄市能源局、国家锂电池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山东)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王建新副理事长在致辞中首先简要回顾了电池工业发展的历程、铅蓄电池和锂电池产业的现状,强调了这次国家对部分锂电池产品实施强制性认证的重大意义,希望相关锂电企业高度重视,抓住机遇,加强与认证、检测、服务机构的合作,在地方政府市场监管部门和行业协会的指导下,扎实有序推进现有产品强制性认证工作,在规定时限内获得强制性CCC认证证书并标注认证标志。

本次宣贯会由中国电池工业协会、枣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山东省电池行业协会承办,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北京赛西认证有限责任公司(CESI)、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赛西实验室、北京中认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江苏省电子信息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枣庄市能源局、国家锂电池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山东)协办,相关锂电企业、地方市场监管机构代表,以及国家认监委指定的部分认证、检测机构专家共计160余人参加了会议。

参加会议的认证和检测机构专家分别对锂离子电池和电池组、移动电源强制性产品认证实施规则、细则及工厂检查等要求,强制性产品认证适用标准GB31241-2022和 GB4943.1-2022进行了政策解读和认证工作指导。会议代表普遍对这次宣贯会表示满意,会后将继续联系行业协会和相关专家,加快推进强制性产品认证工作。

本次会议得到了枣庄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市政府相关部门和国家锂电池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山东)给予了大力支持,会议组委会和全体代表对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作者:中国电池工业协会
  • 【热点专题】储能峰会
    2024/7/17-7/19 中国深圳详细 >>>
  • 【热点专题】铅蓄电池行业规范管理专栏
    已公告的符合《铅蓄电池行业规范条件(2015年本)》企业名单汇总。详细 >>>
  • 【热点专题】刊物订阅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