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电池工业协会 >
协会工作
中国电池工业协会刘宝生理事长一行拜访 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
2023-02-08 11:02

2月6日下午,中国电池工业协会刘宝生理事长、王建新副理事长、张蓉副秘书长和宋翊主任助理一行前往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以下简称固管中心)进行工作交流。固管中心副总工程师臧文超、处长林军等接待了刘宝生理事长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深入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共识。

刘宝生理事长介绍了近年来电池行业的经济运行情况和协会在促进电池行业绿色高质量发展中所做的工作。电池行业作为新兴战略产业,伴随着国家新能源产业政策的实施,各项经济指标保持较快增长,我国规模以上电池制造企业主营业务收入总额已近万亿。如今面对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为持续保持我国电池产业(尤其动力锂离子电池)的国际优势地位,要求我们对可能面临的困难提前做好应对措施。

固管中心副总工程师臧文超介绍了固管中心近期涉及电池行业开展的工作情况及对我国电池产品进入国际市场时所需的化学品登记、注册等相关注意事项提供了建议,同时对电池行业的绿色发展提出了一些具体要求。

会后,协会与固管中心将联合电池行业上下游企业、第三方检测机构等对电池制造过程中涉及的化学物质进行系统梳理,对具有危害性的化学物质开展环境风险评估和替代品评估,推动电池行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作者:中国电池工业协会
  • 【热点专题】储能峰会
    2024/7/17-7/19 中国深圳详细 >>>
  • 【热点专题】铅蓄电池行业规范管理专栏
    已公告的符合《铅蓄电池行业规范条件(2015年本)》企业名单汇总。详细 >>>
  • 【热点专题】刊物订阅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