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电池工业协会 >
协会工作
马德军副理事长一行出席2022中国绿色低碳创新大会
2022-08-18 11:40

8月15日2022中国绿色低碳创新大会——CCUS(碳捕集利用与封存)助力碳减排机遇和挑战论坛在浙江湖州举行。作为2022中国绿色低碳创新大会的主题论坛之一,本次会议紧密围绕“碳达峰、碳中和”背景,聚焦CCUS技术的最新趋势、工程示范、产业化进程及助力碳减排的优化路径,积极为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建言献策。中国电池工业协会副理事长马德军出席大会并接受媒体采访。(受访链接https://tv.sohu.com/v/dXMvMzM4OTE2MDE5LzM3NDUxNjk3OC5zaHRtbA==.html)。

CCUS指的是把生产过程中排放的二氧化碳进行提纯,继而投入到新的生产过程中,可以循环再利用,而不是简单地封存。论坛上,来自全国高校、科研院所的院士专家,有关企业负责人等齐聚一堂,院士专家就各自研究领域作了主题报告,围绕CCUS技术创新、产业发展等内容进行了案例和经验分享。

会前,中国电池工业协会一行走访考察了浙江永昌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久立特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太湖实验室等地。

作者:中国电池工业协会
  • 【热点专题】储能峰会
    2024/7/17-7/19 中国深圳详细 >>>
  • 【热点专题】铅蓄电池行业规范管理专栏
    已公告的符合《铅蓄电池行业规范条件(2015年本)》企业名单汇总。详细 >>>
  • 【热点专题】刊物订阅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