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电池工业协会 >
协会工作
氢能与燃料电池分会调研山东森荣新材料
2022-07-19 14:56
7月13日,由中国电池工业协会氢能与燃料电池分会发起的主题为“元年出征·氢心动力”的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链调研活动正式拉开帷幕。调研组一行首站选择了国内唯一一个同时入选京津冀、上海、广东、河北、河南五个氢燃料电池汽车应用示范城市群的合作城市——山东省淄博市。
日前,中国电池工业协会执行秘书长王建新、山东省淄博市发改委李玉祥、中国电池工业协会氢能与燃料电池分会副秘书长周波等调研组一行来到山东森荣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森荣新材料”),实地调研了森荣新材料在氢燃料电池关键材料领域的研发成果及企业发展情况,并同森荣新材料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据介绍,森荣新材料创建于2006年,地处中国膜谷——山东•淄博东岳经济开发区,是氟材料产业链的下游深加工企业。公司主要产品有聚四氟乙烯微孔膜、聚四氟乙烯纤维、聚四氟乙烯工程塑料三大类,历经多年发展,公司已成长为中国聚四氟乙烯下游深加工领域头部企业。
公司是集科研、生产、经营和对外贸易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公司致力于氟材料下游深加工的研究与开发,与中科院、川大、天大、交大、山东理工、青岛大学等院校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平台,开发了多种高端产品,拥有35项实用性专利和15项发明专利,牵头制定了《氢燃料电池质子交换膜用聚四氟乙烯基膜》等五个团体标准,填补了行业空白。”据森荣新材料负责人介绍,目前公司在氢燃料电池关键材料领域已进行了深度布局,公司研发的燃料电池膜配套重要支撑材料——聚四氟乙烯高强度膜,各项指标已经达到国际标准水平,公司在氢燃料电池膜材料方面已掌握核心技术。据悉,目前多家燃料电池上游企业已经与公司就燃料电池膜材进行接洽合作。
作者:中国电池工业协会
  • 【热点专题】储能峰会
    2024/7/17-7/19 中国深圳详细 >>>
  • 【热点专题】铅蓄电池行业规范管理专栏
    已公告的符合《铅蓄电池行业规范条件(2015年本)》企业名单汇总。详细 >>>
  • 【热点专题】刊物订阅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