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电池工业协会 >
协会工作
“高精密狭缝式锂电池极片涂布模头”项目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2022-06-06 11:24

2022年4月26日,中国电池工业协会以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并主持召开了由深圳市曼恩斯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主完成的“高精密狭缝式锂电池极片涂布模头”项目科技成果鉴定会。由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大学、天能控股集团、天津大学工学院、孚能科技(赣州)有限公司、杭州华宇新能源研究院有限公司专家组成鉴定专家委员会。中国电池工业协会刘宝生理事长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中国电池工业协会朱业耘秘书长主持了鉴定会。

鉴定委员会专家听取了项目组的工作和技术研究等报告,审阅了相关技术资料,经质询讨论,形成如下鉴定意见。

一、提供鉴定资料齐全,符合鉴定要求;

二、通过材料学、流体力学、自动化控制技术和软件算法等理论研究分析,在锂电池涂布模头技术方面,获得以下创新:

1、实现模头与流道协同的可视化调节方式;

2、实现多种浆料和绝缘涂料共同涂布的流道腔体设计;

3、基于神经网络算法实现涂布面密度自动调节的闭环控制系统。

开发出“高精密狭缝式锂电池极片涂布模头”,实现包含绝缘胶、涂布浆料主材等多种异体系浆料同时涂布和满足薄厚极片、高固含浆料特性等特定要求下的涂布,可满足锂电池极片边缘保护、薄厚极片涂布等制造工艺。实现涂布的自动调节,并提升了涂布调试效率、提高了涂布面密度性一致性。取得多项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

三、项目产品已在头部锂电池企业得到应用,实现了进口替代,取得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鉴定委员会认为该项目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一致同意通过鉴定。

希望进一步推广应用。

作者:中国电池工业协会
  • 【热点专题】储能峰会
    2024/7/17-7/19 中国深圳详细 >>>
  • 【热点专题】铅蓄电池行业规范管理专栏
    已公告的符合《铅蓄电池行业规范条件(2015年本)》企业名单汇总。详细 >>>
  • 【热点专题】刊物订阅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