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电池工业协会 >
协会工作
中国电池工业协会召开制定《电池行业“十四五”发展规划》讨论会
2021-08-23 16:55

2021714日,中国电池工业协会在北京召开了制定《电池行业“十四五”发展规划》讨论会。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司二级巡视员张军莅临指导,协会理事长刘宝生、王金良、黄学杰、宋斌,宁德时代、欣旺达、郑州轻工业大学、天能集团、风帆公司、南都电源、双登集团、长虹新能源、中银电池、南孚电池、科力远、湖南科霸、无锡质检院、广东邦普、电池中国网等骨干企业领导和专家出席了会议。


图 座谈会现场

秘书长朱业耘主持会议,并代表《电池行业“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组对前期编制工作作了说明。

张军副司长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电池行业涉及所有消费品工业,是重要的民生工业,是新能源产业和保障国防战略需求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人民生活不断提高对电池工业提出新要求,行业规划要找准行业发展方向和目标,要成为有指引、有价值、可操作、可应用的高水平行业规划,要让企业从中找好位置和努力方向。


图 张军副司长发言

会议代表就《电池行业“十四五”发展规划》(讨论稿)展开讨论,提出补充和修改建设性意见。


图 王金良发言


图 黄学杰发言

会议代表畅所欲言,对规划内容从产业政策、国内外消费市场、绿色发展、燃料电池等方面提出了修改建议。

最后,刘宝生理事长作总结发言,对张军副司长到会对行业规划编制工作指导及对协会近期工作的认可表示衷心感谢,对参加编制工作行业专家为行业发展献言献策表示衷心感谢。会议后编制工作组将按照工信部领导及行业专家的指导意见进行补充修改,尽快完成电池行业“十四五”规划,使之成为能够引领行业、服务政府和企业的指导性文件。


图 刘宝生总结发言


作者:中国电池工业协会
  • 【热点专题】储能峰会
    2024/7/17-7/19 中国深圳详细 >>>
  • 【热点专题】铅蓄电池行业规范管理专栏
    已公告的符合《铅蓄电池行业规范条件(2015年本)》企业名单汇总。详细 >>>
  • 【热点专题】刊物订阅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