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电池工业协会 >
协会工作
中国电池工业协会召开全国锂原电池生产工作座谈会
2021-04-12 09:28

202147日,为进一步了解企业诉求、减少因电解液原料突然紧缺对锂原电池生产的影响,中国电池工业协会在苏州组织召开“全国锂原电池生产工作座谈会”。锂原电池电解液生产企业5家和锂原电池生产企业18家和轻工业化学电源所共计35名代表出席的会议。工信部消费品司二级巡视员张军副司长、中国电池工业协会理事长刘宝生专程出席会议,沭阳市工信局浦爱军主任也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协会秘书长朱业耘主持。


协会副理事长技术服务委员会主任王金良主持了交流、讨论。协会通报了近期对锂原电池原材料供应问题调研情况;35名代表一起交流了目前锂原电池电解液和锂原电池生产经营状况及及产品研发情况;共同探讨应对因锂原电池电解液原材料断货问题;沭阳市工信局浦爱军主任作了重要发言。到会代表对如何解决原料的突然紧缺问题献计献策,取得了共识。

张军副司长听取企业代表诉求,表示将尽快与其他有关部门协商,采取有效措施。希望行业协会继续牵头锂原电池上下游企业,为保证电池产业链,保电池供应链,保电池原料安全,精诚团结,共同努力。

协会刘宝生理事长在最后总结发言中表示,协会以全心全意为会员单位服务为宗旨,及时高效反映企业诉求,与政府之间起到桥梁和纽带作用。协会将继续配合政府部门包括沭阳是工信局,大家继续努力,争取尽早解决问题。


会议得到了张家港市国泰华荣化工新材料有限公司和轻工业化学电源研究所的大力支持,与会代表对他们表示衷心感谢。


作者:中国电池工业协会
  • 【热点专题】储能峰会
    2024/7/17-7/19 中国深圳详细 >>>
  • 【热点专题】铅蓄电池行业规范管理专栏
    已公告的符合《铅蓄电池行业规范条件(2015年本)》企业名单汇总。详细 >>>
  • 【热点专题】刊物订阅
    详细 >>>